​​#动物# #动物[超话]#作为一名爱狗人士,每次看到狗狗的新闻或者报道我都会哭的泣不成声,我想说:

狗是有感情的,悲戚的眼神令人心疼。狗狗在傻傻地等主人,心中仍存一丝希望。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想念的可能还是那个将自己遗弃的主人。在悲伤中离开这个世界。

被收留所解救后,狗狗下场还好,有些狗狗就没有那么幸运。被遗弃在偏远拆迁处,一直寻找主人,有的饿死,有的被人打死,一些人干着昧着良心的事,做出一些不堪的伤害狗狗的行为,有的难过伤心导致健康恶化而死。有的患了皮肤病,肚子患有肿瘤,在疾病与被遗弃的孤独中残忍死去。有的被当做垃圾,装在笼子里,等待被垃圾车带走。这样的例子,实在是太多了。如果狗狗有主人,哪里愿意流浪?如果没有遗弃,就不会有那么多流浪狗了。绝大多数的流浪狗均均来自主人遗弃。正是由于狗主人那不负责任的爱,才让它们成为无所依靠的流浪儿。

流浪狗在全世界都有,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有超2亿的流浪狗。中国流浪狗超过4000万,占全球五分之一。很多国家防止流浪狗剧增,发布动物保护法,通过官方和群众共同努力,减少流浪狗数量。德国就被称为“没有流浪狗的国家”。作为一个非常重视动物主权的国家,2002年宪法表示文明保护动物,这一次,动物跟人是平等的。想在德国养狗可不容易,必须通过各种考验以及审核才可。审核通过拿到养狗执照,狗狗跟人一样实名认证,在皮肤内植入芯片,以防被遗弃或者走失。如果有一样审核没有通过,那么不可能得到狗狗的领养权。

当初养狗时觉得可爱,抛弃时却无数理由,狗狗长大了、变丑了、生病了、去旅游了、怀孕了、做生意了、搬家了……在许多人眼里,狗狗就是一个玩具,它是没有生命,召之即来挥之即去。但可曾想过,抛弃狗狗后,它们的生活会怎样?养狗的人可以抛弃狗狗,但狗狗舍不得离开主人。狗狗是通人性的。当主人难过时,狗狗会靠着主人安慰。聪明的狗狗还会叼纸巾给主人擦眼泪,当主人危险时,狗狗义无反顾地选择忠诚于主人。狗狗对主人忠诚,是毫无理由的,即使主人离开狗狗,狗狗仍然不愿。养狗,从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如果你没有责任感,我建议你不要养了。要善待它,懂人性的狗狗知道你在批评它,露出委屈巴巴的表情;要照顾它,狗狗也会生病难受,需要关爱;还要兼当铲屎官,打扫卫生。很多人,从来只看到它们可爱天使的一面,不曾注意它们也有调皮需要人照顾的一面。如果上面这些问题,你从未考虑过,见过太多狗狗因为生病、年老、调皮而被毫不犹豫抛弃。那么我劝你别养狗了。如果要养狗,请务必对它负责。哪怕是你真的没有办法去养它,你也得尽力而为的去帮它找一个更好的人家。相比较人类,狗狗的一生不长,你就是它的全部。

对你来说它只是宠物,你却是它的一生。不爱请不要伤害。人性险恶,而动物们却是单纯的,站在食物链顶端的人类,责任并不是杀戮,而是保护。人们常说狗狗是通人性的,对它好,摇尾巴围着你转,能够解读主人的情绪变化。当你抛弃它,也会难过绝望。我们不该加剧弱者的痛苦,而是该作为温柔的抚摸者。愿再弱小的生命都被温柔以待,愿所有的善良都终将被生活回报。

希望有能力的人多多加入狗狗慈善,如果上天,非要让一些灵魂投胎成为流浪动物,我希望它们,可以诞生在土耳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