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区分柴犬和柴犬串串?

近几年因为柴犬表情包的窜红,许多人都爱上了柴犬。但是许多人无法分清柴犬与柴犬串串的区别,今天就来教大家区分一下。

1、耳朵

柴犬的耳朵是立起来的,呈u形,耳蜗不明显。而柴犬串串的耳朵可能比较软,往下塌起,耳蜗也有可能比较明显。

2、眼睛

柴犬的眼睛有点呈三角形,有一角是向在左右两边的,同时眼角会有一圈黑眼圈,眼睛会很大,但是明亮。而柴犬串串则有可能眼珠不够黑,不够透亮,眼角两边有其他的颜色。

3、鼻子

柴犬的鼻子从远处看起来是圆的,呈黑色,但是仔细观察,会发现实则是三角形。当然,柴犬串串也有可能有这一特征。

4、毛发

除了常见的赤柴(黄色),还有黑柴,白柴,胡麻柴。除下面3张图的柴犬之外,其它毛色的都是串串。

下图的四只,正宗的柴犬。

下面2只也是正宗柴犬,白柴和黑柴。

下图胡麻柴,也是正宗的。

如果是不太了解宠物狗行业的人,想要入手柴犬的话,就从下面几个方面来初步判断吧:

1、判断柴犬纯不纯一来可以看柴犬的眼睛。一般纯种的柴犬眼睛比较有个性,外形很像是一个三角形,眼睛的位置也比较靠近头的两边。而且三角形的一边向着外侧倾斜,这对于很多不懂的狗狗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辨认的方法。柴犬眼睛的颜色也很特别,一般情况下为深褐色,在眼睛的外侧有一个黑色的眼圈。

2、二来可以看柴犬的耳朵,一般纯种柴犬的耳朵是三角形的,耳朵比较小,一般一到两月,最晚三月就会立耳(是柴犬就会立耳)。它的头部和身体的比较比较符合标准,不是我们常见到的那种大头或者头偏小的那种犬,两只耳朵的距离也比较远,而且两只耳朵向前倾斜,不是那种直着向天的造型。

3、然后可以看柴犬的嘴,纯种柴犬的嘴型比较圆满,鼻子比较挺直,鼻子从面部到最边上越来越窄,形成一个倒三角的造型。纯种柴犬的嘴边一般都是黑色的,而且咬合比较紧,在外边看不到嘴唇的颜色。舌头是粉红色的,串串或者土狗舌头上可能会有舌斑。

4、看柴犬的毛色。一般纯种柴犬的颜色比较少,在市面上纯种柴犬只有三种颜色,赤色、黑色、和白色。底毛的颜色也是只有三种颜色出现,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那种很花的颜色,除非是人为的染色或者是杂种的柴犬才会出现不一样的颜色。

5、纯种柴犬的表毛比较刚立,棉毛比较密集。如果你的柴犬是卷毛或有波浪都不是纯种的。柴犬头部和四肢的毛比较短,颈部和背部的毛稍长,尾部的毛事最长的而且是敞开的,接近皮肤的毛是淡色的。

小时候的柴犬确实很像很像土狗,有时候看走眼误判了也是难免……如果是要买狗的话尽量在正规的渠道购买比较好。

了解更多萌柴关注@小柴君柴犬舍

小柴君最靠谱的柴犬购买平台, 客服微信:xiaochai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