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聊天,讲到宠物的故事,想起了自己的一件事情。

我自己是从没有养过宠物的。不是我不喜欢宠物,而是因为小时候的一件事,让我心里觉得很愧疚,现在想起来,我心里都会隐隐难受。

据家里人提到,在我很小的时候老家养的母狗生了很多小狗,就给我们家也送来了一只。

那时候,我们家门口是那种和对面隔着一条街,平时上午的时候街中间是很多乡下来的人在那里摆摊卖菜,到了中午左右菜卖得差不多了就会收摊儿回家,然后会有人来打扫卫生。

那时候我还小,下午经常在这个街道上玩。平时我的爷爷奶奶都会坐在家里面的椅子上一边看电视说话,一边看着我的,有了狗子之后,他也会在一旁陪我玩。

有一回,我像往常一样在那里玩,奶奶在里面做饭,爷爷也是像往常一样坐在椅子上看电视。这时我身后开来一辆车,我专注于自己的玩具浑然不知。司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没有刹车的意思,眼看着我就要被撞了,狗子“唰”地一下向汽车冲了上去。“嘭”的一声,紧接着一个刺耳的刹车声,爷爷奶奶和周围的邻居听到了赶紧跑出来了……

最后,我毫发无伤,狗子却死了……

因为我当时年纪太小了,所以对这件事一点也不记得。这还是家里人在某次茶余饭后闲聊中讲出来我才知道的。

我不知道其他人会怎么想,但是现在的我每每想起这件事,心里面总是会很难受。虽然我对这件事一点记忆也没有,也完全不记得小时候家里曾养过这条狗,但是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他。毫不矫情地讲,如果没有他,我可能早就不幸离开了。

我们常说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我觉得真的很对。尤其是每次看到或听到这句话,我都会想起他,想起我小时候家里曾有过这样一条狗,他曾救过我的性命,他是我曾经忘记现如今绝不会忘记的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