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编之前发过不少文章向大家强烈推荐“轻断食”,它对身体的好处简直不要太多。然而偶尔也会听到反馈说“我可尝试不了‘轻断食’,晚饭(或者早饭)不吃,我就饿死了”。小编在最开始尝试“轻断食”的日子里,也经历过那种对食物疯狂的渴望,吃东西毕竟是人的本能之一。但是你不好奇自己为什么会总觉得饿吗?

 

Part 1. “少吃多餐”是最错的减肥方法

相信不少人都听说过这种减肥方法,就是鼓励你“少吃多餐”,每次只吃一些食物,每天吃很多次,相当于把正常的“一日三餐”变成了“一日多餐”(通常有6-12餐)。

然而这绝对是最错的减肥方法,减肥的关键在于控制身体激素水平,而其中的关键激素就是胰岛素,当胰岛素水平偏高时,身体会进入到“储存”模式,把食物中的糖分和脂肪储存起来。而直接影响身体胰岛素水平的因素便是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也就是当你吃馒头、米饭、面条、面包等主食时,胰岛素水平会飙升)。

“少吃多餐”会让身体的胰岛素水平在间隔更短的时间内不断被刺激升高。从而使得身体一直处于“储存”模式,你的身体会拼命的囤积脂肪和糖,你还指望它会变瘦变苗条,所以“少吃多餐”绝对是最错的减肥方法。

 

Part 2. “轻断食”让身体进入“燃脂”模式

这部分就不再展开细讲了,想要详细了解的小伙伴可以查看之前小编的这篇文章:“轻断食”是如何帮助你减肥的

 

Part 3. 为什么会觉得饿?

饥饿感并不是随着时间不断累加的,你的身体不会越长时间不吃东西就越感觉饿。一项研究发现,当人们在三天不吃任何东西时,身体内的“饥饿素(Ghrelin)”水平其实是在逐渐下降的,人们的感觉也是越来越不觉得饿了,到试验结束时甚至几乎没有了饿的感觉。虽然试验中,人们被饿了三天,但三天后人们感受到的饿的程度反倒比试验开始时还要低一些

已经适应了“轻断食”的小编也感觉:到了晚上真的一点儿也不觉得饿(小编尝试的是跳过晚餐的16/8轻断食)。

 

Part 4. 饿其实与进食习惯有关

研究发现,人体的“饥饿素”水平与进食的习惯时间相关。当到了日常吃饭的时间点,身体会下意识的渴望食物,感觉到饿。

在一天中,刚起床的时候其实是饿的时间最久的时候,但身体此时并不觉得特别饿,而是会在早餐时间附近“饥饿素”水平飙升。研究还发现,即便早饭时不吃早饭,随着早饭点的结束身体内的“饥饿素”水平也会下降,也会变得不再像早饭点的时候那么感觉饿了。


身体感觉到的饿其实是进食习惯引起的“饥饿素”在固定饭点的波动,当你坚持一段时间的“轻断食”之后,身体的“饥饿素”水平会变得与新的进食习惯时间相适应了,也就会使你在断食期间不再感觉那么饿了。

哈哈哈,没错,你的身体就是这么的傲娇。当你最开始尝试改变时,它会很抗拒,但当你下定决心,坚持一段时间以后,身体会很快的逐渐适应新的进食习惯

如果觉得喜欢,就请肆无忌惮的订阅、分享吧!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一分钟健身知识

欢迎关注新浪微博:sandy_18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