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铲屎官应该都看到过这样的场景,狗狗转着圈圈咬自己的尾巴,看着都晕了,可是它还不停。

狗狗的追尾行为似乎不分种类和年龄,我们几乎可以看到任何种类、任何年纪的狗狗在做这件事,它们似乎对自己的尾巴情有独钟,它们甚至可以不停地追尾直到精疲力尽。

狗狗追自己的尾巴是什么原因呢?

01

玩耍

如果不太频繁,追着够到之后就松开的,一般情况是在玩耍,在狗狗无聊的时候也会出现这样的行为,铲屎官可以多陪狗狗玩耍。

02

尾部有异物

尾部异物可能有这几个情况:有脏东西、皮肤病引起瘙痒、有寄生虫、或者是受伤了。可以检查它的尾巴根部有没有小红包或黑色的东西(跳蚤的便便),如果有的话,多数情况是因为有寄生虫。

建议狗狗进行驱虫,平时定期驱虫不要忘了。

03

肛门腺阻塞

肛门腺阻塞导致,也有可能会出现追尾巴或者蹭屁股。

04

强迫症

强迫症,也称为神经性、神经性皮炎,狗得了强迫症之后会出现反复的行为,比如咬自己侧身的毛、跟着车轮跑和我们熟知的追尾。

相对更小年龄离开母亲的狗狗更容易出现强迫症行为。

有时甚至尾部有明显的损伤和疼痛感也不能使狗狗停下来,这时候需要对伤口进行及时处理,主人多陪伴玩耍分散注意力,会慢慢改善。

狗狗出现这类行为的时候,请仔细观察,慎重对待。如有必要请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