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怀个孕变的又丑又邋遢,再看看人家明星,在怀孕这件事上,堪称妖精。怎么说呢,孕期不胖风情依旧,产后不肥快速恢复,这对普通女人来说,天大的难事,对人家来说好像是小菜一碟似的。那么,到底怎么回事呢?

很多人产后瘦不下去的根本原因,在于孕期增重太多!并不是孕期吃太多,或者增重多,胎儿营养就丰富,合理控制体重长胎不长肉才最关键,孕期理想增长体重是12.5kg,在11.5—16kg中间都是较为正常的。

少食多餐:孕期饮食遵从一个少食多餐原则,每天至少5、6餐,正常三餐时,吃到7、8分饱,在两餐中间还有肚量再进食其他食物,比如一些水果、粥等小餐之类的。

计划表:制定一个饮食计划,坚持按计划走,每天进行下体重检测,一般而言是前三个月增重在3kg内,中期增重在5—6kg,在后期基本也是5—6kg左右,如果大幅度超出或者未达到,就要改变饮食计划了,所以坚持测体重很有必要。

运动:孕妇运动讲究两个,一坚持,二适度,每天抽出一点的时间活动一下,例如做瑜伽、孕妇体操、出门散步30分钟左右,运动过程中感到劳累、肚子不舒服就赶紧停下来休息。

产后尽早开始活动很有必要,这个活动不需要太大的力度,一般而言产后42天是女性能否恢复到产前状态的一个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里,不需要特别剧烈的运动,在力所能及范围内适量的活动,千万不能躺在床上一劳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