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不小心在b站点进一个什么网购鹦鹉小鸟开箱视频,视频里的小鸟病恹恹的都站不起来,看的人好难受,up主觉得上当买了病鸟。看到这个鼻子开始发酸,勾起当年我买泰迪狗宝宝的往事,那个时候因为在医院实习身体精神双重压力大我吵着想买条狗来养,不想因缺乏任何经验落入宠物市场的陷阱花1800买回一只患细小的病犬,在两天内开始发病,妈妈和我走投无路,只能将小狗带回宠物店寻求说法,去的一路上我一直哭,因为知道小狗不行了,自己的精神支柱垮了。小狗最后留在了宠物店,可以试着救但是当时我也没有精力时间再救,对宠物店太失望,对自己也太失望,也发现整个就是阴谋。我大把大把的掉眼泪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小狗趴在那里奄奄一息。没过两天自己也病倒了。对不起,我当时没能尽力拯救你。但其实,那个时候的我连自救都做不到。

直至领养了宝宝狗,之前的阴影才渐渐消失,谁知今天又触伤情,我的眼泪为小狗而流,也为当时那个精神全线奔溃的自己而流。

时过境迁,如今的我已作为自己强大的精神支柱,很自信地活着,更自在地活着。而那个曾经涉世未深,脆弱的小黄,或许仍藏在身体的哪个角落里,时不时需要我好好抱一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