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te(夏洛特)》是一部由游戏制作公司Key与ANIPLEX联合企划、P.A.WORKS制作的日本原创动画,也是麻枝准自2010年的《Angel Beats!》以来时隔五年再次参与剧本创作的动画。

乙坂有宇拥有着只在极少一部分的青春期少年少女身上诱发产生的罕见特殊能力,依靠这份能力度过着一帆风顺的学园生活的他,经由与神秘少女友利奈绪的邂逅,揭开了特殊能力者们身上的宿命。

乙坂有宇——Key史上最下作的主人公

配音:内山昂辉

所属:星之海学园一年级(学生会所属)

特殊能力:夺取任意对象的身体(但只有5秒的时间)

本作的主人公。活用“在5秒以内夺取任意对象的身体”这一能力的伪优等生。由于某个契机而进入了星之海学园。

友利奈绪——神秘的学生会长

配音:佐仓绫音

所属:星之海学园一年级(学生会所属)

特殊能力:使自己的身形从他人视线中消失(但只能对任意一人起效)

星之海学园一年级的学生会长。拥有着“仅对任意一人,使自己从他的视线中消失”的能力。喜爱后摇滚乐队“ZHIEND”。

高城丈士朗——戴眼镜的知性学生会成员

配音:水岛大宙

所属:星之海学园一年级(学生会所属)

特殊能力:瞬间移动(高速移动)(但无法在任意位置停止)

学生会所属的一年级。由于那半吊子的瞬间移动(高速移动)能力,总是伤痕累累。是现役高中生偶像·西森柚咲的粉丝。

黑羽柚咲 / 西森柚咲——开朗无邪的人气偶像

配音:内田真礼

所属:星之海学园一年级(学生会所属)

特殊能力:招魂(但与自己的意志无关,且只有姐姐·美砂能够附身)

担任摇滚乐队“How-Low-Hello”主唱的人气偶像。与自己的意志无关,仅能召唤死去姐姐的灵魂。

被姐姐的亡灵附体凭依时,面容会突然改变。

黑羽美砂——附体在妹妹身上,柚咲亡故的姐姐

配音:内田真礼

与柚咲年龄相近的姐姐。借助拥有使灵魂附体能力的妹妹的身体,主张着自己的存在。本人于一年前因电动车载人事故去世。

是能够凭空产生火焰的起火能力者。

注:官网在2015年5月27日晚发表角色音源时,最初标注的角色名为“西森美砂”。然而随即相关页面便被更改为与角色介绍页相同,没有姓氏的“美砂”。

这是一部不是很完美的动画,很多人物的形象塑造和感情推进以及剧情转折都由于篇幅限制而较为突兀,但也不是毫无理由的推进,每个剧情和感情线的推进都是有根据的,只是篇幅限制导致不能平稳的推进,就有了一种投入元素很丰富但都没怎么做好的感觉。但这并不影响这部作品整体好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