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紫罗兰永恒花园 

这本小说的世界观中,一种叫“自动手记人偶”的机械在全世界被广泛使用。女主角薇欧瑞特·艾弗戈登,正是C·H邮便社所属的一名自动手记人偶少女。她与C·H邮便社社长霍金斯、莱登沙夫特利希国陆军士兵吉尔伯特·三角梅,展开了一段凄美的故事……

“你将不再是道具,而是成为人如其名的人”

2. 彩云国物语

故事的舞台是有中国风格的架空国度——彩云国。

传说中,一名青年借助彩八仙的力量,建立彩云国。因此,彩云国领土划分成红州、黄州、碧州、蓝州、紫州、黑州、白州、茶州共八州。约600年前,当时的国王命令各州豪族以这八色为姓,并禁止平民与这八侯同姓,所以拥有这八色姓氏的人便意味着是贵族中的贵族。另外,由于首都所在的紫州侯为王,因此从此紫氏便成为代表王族的姓氏。红秀丽虽然出身于名门红家,但却过着贫穷的生活。只好为了生计而经常四处工作赚钱以便贴补家用。幼时经历过王位之争的动乱,深知民间疾苦,因此自小她便用功学习,希望能通过国试当上官吏,辅佐国王,建立一个富足安乐的国家。可是,身为女性的她不能参加国试。一天,秀丽因高额报酬而接受了霄太师的委托,以贵妃的身份进入后宫,教导辅助不理政事的昏君紫刘辉(但实际上是假装的)。以此作为契机,秀丽一步步迈向成为官吏之路。

3. 晨曦公主

从小备受父王呵护的高华国公主尤娜,在16岁生日的当天,她的心上人苏芳来到宫殿,并送她漂亮的发簪。不过尤娜的父亲并不允许她跟苏芳交往,依旧对苏芳无法死心的尤娜决定向父王表明她的心意,却意外地撞见父亲被苏芳刺杀的惊人场面。无法面对事实的尤娜从此便与护卫哈克展开一连串的逃亡生活……

4. 赤发白雪姬

天生拥有一头如红苹果般美丽发色的少女,白雪,因为这样的稀有发色而被恶名昭彰的拉冀王子看上,打算强行纳她为爱妾。感到困扰的白雪决定离开自己的国家,并在邻国克拉利涅斯的森林之中,遇到了一名少年,千·威斯塔利亚。在与千成了朋友,且与拉冀王子有关的问题也解决后,白雪决定在克拉利涅斯王国留下来,朝自己的目标努力着……

5. 尽管如此世界依然美丽

雨之国的公主妮可,拥有一种特殊的能力-控制降雨,性格好胜。她在输掉和姐姐们的剪刀石头布后被迫嫁给了晴之国里维斯。里维斯在三年内征服了世界,被世人称为恐怖之王。然而,当妮可第一次遇见里维斯时惊奇的发现,里维斯是一位比自己还小的少年。妮可和里维斯从最开始的形式上的夫妻,后终走向了相恋的心灵相通。

6. 华丽一族

这个实际上是一部游戏,动漫只有两话。

该游戏的时代背景是明治维新后日本大量吸收西方文化的大正时期,故事讲述了在代表日本的大财阀宫之杜家做佣人的女主角浅木春,与宫之杜家六兄弟之间的爱情故事。

7. 十二国记

中岛阳子是无论从哪方面看都是非常平凡的女高中生。一天,一个名叫“景麒”的金发青年突然出现,随后又出现了异形怪兽的袭击。 景麒称呼阳子为主人,并把她带入了从未听说过的异世界。那是一个由十二个国王和十二头麒麟共同治理的十二国组成的不可思议的世界。 这个世界是什么地方?为什么景麒要把自己带到这个世界来?还有,为什么自己会招来妖魔并受到奇怪的猛兽的追击?在异世界中与景麒分散的阳子,抱着种种的疑问,为了生存下去而在未知的世界中展开了属于她的严酷的战斗……

(虽然两个女配最开始让我很不喜欢,但是在经历了苦难之后,她们开始逐渐成长起来,还是可喜可贺的)

8. 兽的演奏者艾琳

故事的女主角是与身为兽医的母亲相依为命的少女艾琳。有一天,被母亲照料的用于战斗的五头斗蛇一夜之间全部死亡,这被认为是照顾者的责任,导致她母亲遭到了活活地被斗蛇吞食的残暴刑法。艾琳虽然想救母亲,但幼小的她却差点和母亲一起成为了斗蛇的食物。幸好母亲吹奏的指笛控制的一头斗蛇将艾琳救了出去。成为了孤儿的艾琳得到了养蜂的老人约翰/琼、jyong的帮助,开始了独立的生活。在这期间,她对于生物及自身所生存的这个世界有了更深刻明析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