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夺命微笑》

  姜华是一个非常爱狗的人,但是他从小就对动物的毛发过敏,所以家里人不让姜华养小动物。每次看到别人养狗,十分喜欢宠物的姜华只能走上去摸摸,于是无奈的离开了。

  姜华随着大约毕业后的分配,来到了一座新的城市工作,公司的老板也很器重他,同事也和他相处的很好。姜华住在公司不远的一个小区里面,在他的卧室窗户外是一片恐慌的草地,小区里喜欢养狗的业主经常带着他们心爱的宠物来这里玩耍。

  一天中午,正准备午休的姜华被老板叫住了。

老板:“小姜啊,我下午要去开会,你把昨天整理好的文件一会放到我办公室的桌子上就可以了。”

说完老板匆匆忙忙的走了,看来真的是有要紧事。姜华将昨天整理好的文件拿了出来,正准备放在老板的桌子上时,他想起来还有一张落在家里了,于是姜华就连忙的赶回家去拿,还好家离得不远。回到家门口时,姜华发现有一只流浪狗趴在自己卧室的窗户下,十分喜欢狗狗的姜华忍不住走过去看看。这是一只十分可爱的狗,姜华摸了摸它的头说道:“真可怜,你是不是被主人抛弃了,真可惜,我也不能收养你,但是我会经常过来给你送一些好吃的。”

姜华发现这只狗还有一个更讨人喜爱的特点,就是它的嘴像是在冲着你微笑,看上去感觉憨憨的好可爱,有点像小时候看的猫和老鼠里的那只大狗一样。回到家中,姜华拿起落下的文件准备回道公司去了,姜华看了一下窗户外面,那只狗正坐在自己的窗户下面对着姜华傻傻的笑着。姜华回到了公司,将整理好的文件放到老板的桌子上之后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这一下午姜华的脑子

里全部都是那只可爱的小狗。已经是下午五点了,大家准备下半我

回家了,姜华对一件事就是回到家中看一看那只狗狗,回到家的姜华来到草地上,果然,那只小狗还在那里,好像是特意的等着姜华下班一样。

姜华:“你真的是太可怜了,要不这样吧,我在这里给你做一个小窝,我从窗户能看见你,然后我每天给你送食物,就算我收养你了,好吗?”

可爱的小狗高兴的使劲摇动着尾巴,一会的功夫姜华就给这只可爱的小狗搭建好了一个挡风遮雨的狗窝。

姜华:“盖好了,我给你取名字叫可乐吧。”

姜华给可乐留了一些食物就回家去了,回到家的姜华将转天要交上去的资料整理好后洗了个澡躺在床上。“汪!汪!”窗外传来了可乐的叫声,可乐坐在自己的窝里看着姜华笑着,姜华看到可乐的食盆里已经空了,想必一定是饿坏了。

姜华:“可乐你今晚先忍忍,明天我给你买狗粮喝好吃的肉罐头。”

疲惫的姜华关灯准备睡觉了,最后他望了一眼窗外:“嗯?可乐怎么这么开心啊,那嘴笑的都快到耳朵后面去了。”

姜华没想太多倒头睡着了了。

  转天,下班回到家的姜华给可乐买了一些狗粮和罐头,给可乐摆放好后,姜华回到了自己的家里,忙完后洗完澡关上灯,看到窗外的可乐还是像以往一样冲着自己笑着。这一天晚上,姜华被一声狗叫声吵醒了,他清楚,这不是可乐的叫声,像是野兽的嘶吼,听上去十分吓人,姜华担心可乐会有危险,于是走到窗户上看了一眼,可乐蜷缩在自己窝里不敢出来,姜华拿了一把菜刀走到了楼下,四处打量了一下发现并没有什么大的野狗,姜华走到可乐的窝前摸了摸被吓的发抖的可乐,可乐一定是被吓坏了,就连姜华摸它它都不敢回头看,姜华安抚了一下可乐又回到自己的家中睡着了。

  今天是双休日,姜华被小区院子里的大妈们吵醒了。

姜华:“发生什么事了,这么吵啊。”

姜华来到楼下看个究竟,原来是一位业主大妈养的狗在昨天晚上丢了。周围的大妈在一旁纷纷议论着:“邪得很啊,已经是第二十三只了,都是这么无声无息地丢了。”

姜华好奇的走了过去:“大妈,这里经常丢狗吗?”

大妈:“年轻人,你是新搬来的吧,你不知道,我们这个小区里一只都很平静,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是有人家的狗狗莫名其妙的失踪了,后来它们被发现时已经死了,死相很可怕,肉都被吃掉了。”

姜华听了之后也很害怕,但是他更担心的可乐也会想起他的狗一样遇难,于是姜华就将可乐的窝加固了一下,在周围还安置了几个铃铛,一有什么东西靠近,铃铛就会响起,姜华就可以跑到楼下保护自己的可乐了。姜华将食物给可乐准备好之后回家去了,躺在床上的姜华还在回想着今天大妈说的那件事。“汪!汪!”可乐又在叫了,姜华透过窗户看到可乐就将食物吃完了坐在那里看着自己笑。

姜华:“你还笑,瞧瞧你,嘴都快咧到后脑勺了。”

姜华拿出了一个望远镜,想更清楚的看看可乐。天啊!可乐!姜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乐哪里是在笑啊!那明明是一张没有嘴皮的血盆大口!牙齿之间流淌着鲜血,而平实那双可爱的眼睛,变得如嗅到了血肉的饿狼一般,死死的瞪着姜华!“啊!”姜华被吓的叫了一声,望远镜也掉在了地上,姜华关好门窗拉上窗帘,躲在被子里瑟瑟发抖,还好自己住在四楼不是很低,要是一楼可就麻烦了。一声声的如野兽咆哮的犬鸣声透过辈子传到了姜华的耳朵里,原来那天晚上听到的野狗的声音,正是可乐自己发出来的,回想着自己当时还下楼摸了摸可乐的后背安慰它,姜华吓得汗水已经将被子浸湿了。在现在的姜华心里,可乐简直就是个魔鬼。过了一会,叫声停止了,姜华将蒙在身上的被子拿了下来,眼前的一幕让姜华感到浑身的血液都冲上了脑顶,坐在床上连呼吸都不敢了。窗帘上映出了可乐的影子,是的,它爬上来了,就在姜华的窗户外面,离屋内只有一个薄薄的一层玻璃挡着。哗哒,哗哒,可乐正在用手拨弄着窗户,姜华再一次将自己蒙在被子里,哗哒,哗哒的声音,已经和姜华的心跳声一样,一下一下的。姜华非常害怕,害怕那只怪物把窗户弄开,一会,声音停止了。

姜华(它……难道是弄不开窗户放弃走掉了?)

姜华刚想松一口气,哗拉……天啊!是窗帘的声音,那家伙进来了!姜华能感觉到可乐跳到了自己的床上围着自己嗅着,姜华屏住呼吸一动都不敢动。一会声音又消失了,在声音消失了好大一会之后,姜华才敢讲被子掀起一道缝隙,转了一圈看了一下,发现可乐已经不在自己的床上了,在仔细看看地上也没有,姜华才敢掀掉自己身上的被子。啊!!!!!!!可乐正悬在半空中凶狠狠地看着姜华,姜华清楚的看见那张魔鬼的面孔,突然可乐张开了血盆大口向姜华扑了过来。

   转天,警方在这个小区发现了姜华的尸体,姜华的面部已经扭曲,心脏位置留下了一个深深的血窟窿,警方断定,死者是先被活活吓死,最后再被凶手取走了心脏。邻居们也在可乐的窝内发现了许多其他宠物的尸骨。

警察:“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奇怪的作案手法。”

警察刚想转身走,裤腿好像被什么东西拽着了,低头一看,看到了可乐咬住了自己的裤腿。

警察:“哇!这狗好可爱,还会对着你笑呢,小可爱,要不要跟我回家?”

可乐对着警察摇动着尾巴,露出来那夺命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