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哄睡法实施, 一定都会有哭闹, 但长痛不如短痛, 长哭不如短哭,你会发现引导时期的哭的总量并不会比平时多. 请跟家人充分的沟通, 达成一致, 如果听不了宝宝哭声的, 请在前期导入的时候过程中,暂时离开家里回避,一旦开始请坚持, 不然就宝宝就白哭了, 确定实施前最好两周内安排好行程, 避免旅游, 更换环境,外出请抓好时间, 避免晚归.

抱起放下法跟4S哄睡法一样 来自特蕾西的<实用程序育儿法>。满3个月即可开始使用抱起放下法引导孩子自主入睡。但是我并不太建议在4-6个月使用抱起放下法。第一,法伯训练法更快速有效,并且操作简单成功率更高。第二,以哭泣量来说,抱起放下法并没有优势, 对于某些宝宝, 有可能会哭的比法伯法还多。第三,一直的抱起放下安慰, 父母实在太累了,加上婴儿的哭声就在耳边, 可能很多父母会坚持不住。 第一次导入可能需要抱起放下20次以上,平均时间在20分钟-1个小时。

抱起放下法具体操作方法就是在做完睡眠仪式后, 将孩子放到床上让他自己入睡。如果孩子开始哭了,则抱起来安慰直到他不哭为止,然后再次放到床上。 如此一直重复到孩子自己在床上睡着为止。这是看起来相对温和的方法,因为父母是在入睡过程一直陪在身边的,但是实际执行起来,还是会伴随一定量的哭泣。

什么时候抱起跟放下:

1. 当他开始哭泣了则抱起, 如果断断续续的或是哼唧哼唧的则不抱起。

2. 当他坐起来或是站起来哭则抱起,如果只是坐起来或是站起来则把他放倒。

3. 当宝宝不哭了,立即放下。

4. 如果宝宝还在哭, 但是一直反抗你的安抚,则放下。

5. 如果宝宝已经不哭了,只是在哼唧则放下。

使用抱起放下法一定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能让他在抱起的时候睡着,不然不是改善睡眠问题了,反而会加重对抱睡的依赖。主要的目的还是让他学会自己入睡, 所以在不哭之后就可以放下。8个月的宝宝开始听得懂简单的词,并且能感知大人的意思。放下他前可以坚定的跟他说”宝宝,你已经长大了,爸爸妈妈已经快要抱不动你了,你要学习自己睡觉了”,然后将他放下。 抱起的时候也可以跟他多说说话,但是不要凶他,避免他哭更久。

抱起放下法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会需要多次的抱起放下,最好是能两个人来交换。一个是当一个人哄不好的时候,换一个人可能会有效果。另外一个就是可以替换休息,平复自己的情绪。如果觉得受不了, 可以放任他自己哭泣个几分钟,自己离开房间平复一下自己的情绪。整个过程,父母不能焦急烦躁,才能安慰好孩子,如果把自己烦躁的心情传递给孩子,可能会更难让孩子安静下来。

我是在孩子8个半月的时候使用抱起放下法的,本来是在5个月的时候使用法伯法已经能自己入睡。 回老家后3周都是外公抱着睡,回来后抱睡严重。本来考虑继续使用法伯法,但是孩子认知能力已经更强了,离开房间后哭声越来越厉害,并且会站立了,怕他哭的厉害摔倒撞到婴儿床,转而使用抱起放下法。

可能因为有之前自主入睡的基础, 第一个晚上抱起4次,在第4次放下之后就自己翻几个身就睡着了,只用了大概10-15分钟。一个星期后,抱起1-2次,就能停止哭泣自行入睡。有时候甚至不会哭,只是站起来张开双手求抱抱, 抱起来跟他说说话后把他放下就自己睡了。

实际操作的时候,我建议在他的床边安置一个床或椅子,当放下他之后, 自己立即躺在床上或椅子上装睡, 我的做法是跟他说爸爸好困哦,爸爸也要睡觉了, 然后放下他之后立即坐下, 靠在椅子上面对他,开始打呼噜假装睡着。如果他站起来并且哭了,我会稍微等一会,然后假装很惊讶的跟他说,宝宝你怎么哭了,还没睡呢,爸爸都睡着啦, 然后再抱起他。

看似很戏精,这是因为由于有一天突然抱起放下次数已经多达7次,我突然发现很奇怪,抱起来立即不哭,找肩膀的位置靠着头就要睡,一点眼泪也没有,我突然明白了,因为当天我一直站在床边, 他看到我站在床旁边,觉得我是可以一直抱他的,所以他一直反复找我抱抱,孩子的戏精程度远超乎你的想象。后来我告诉他这是最后一次抱抱了,爸爸好累了,把他往床上一放自己就靠着椅子装睡观察他。他坐起来看看我已经睡着,然后过几秒自己躺下翻了两下身睡着了。

另外如果有计划分房睡的父母,也推荐使用抱起放下法,抱起放下法可以做到即时反应, 即时安慰,可以比较有效的缓解分房睡的睡眠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