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罐奶粉喝完了,漫漫的喝奶粉岁月如期而至,想想时隔一个月前我每天还和儿子在吃奶的这个环节里互动,就很怀念[泪]。身边总有人说我喂奶喂的太久了,该断奶了,孩子大了光吃奶不好好吃饭……但是我记得一个姐姐对我说一定要享受给孩子母乳的这个过程,这个阶段过去了,这辈子都会很怀念,今时今日我对这话深有体会!

儿子现在每晚可以睡整夜觉了,也知道晚上没有扭扭可以吃了,虽然喝奶粉的过程磨磨唧唧,但是生活步入了新的轨道。

断奶的过程中痛苦了3晚,再每一次我要放弃的时候我妈都会对我说你都坚持了几天了,不要功亏一篑。儿子从出生在新生儿科住了几天以外一直睡在我身边,11.1那一天开始中午我就断奶了,慢慢让他适应中午没奶吃的过程,再进行断夜奶活动。所有人都对我说我这个奶不好断,必须要隔离才能断,没想到儿子争气,就用了3晚就搞定。我就这样抱着娃3晚过去了,我和儿子最亲密的时光结束了。

看着儿子一天天的调皮捣蛋,他开始体会成长的快乐和痛苦,知道糖好吃,知道要去买饮料,知道拉着大姨啥都给买,知道不能满足愿望的时候撒泼打滚,哭闹不止惟愿他在长大的过程中身体健康,少些挨打,多些奖励,每天开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