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嗯,鉴于我是一个有条理的女孩子,所以我列个大纲先(其实是因为正文字数过于多……17000+)所以我把具体内容放到石墨文档的链接里,方便天空哥哥和失眠的姐妹们自取(设置的可改写,大家可以搬运走)

一、睡眠的重要性

二、失眠的定义及成因 及现状

三、关于失眠的一些误区

1、睡前喝酒有助睡眠? 2、可以直接去药店买安眠药吃吗? 3、 一定要睡够8小时才正常吗? 4、周末可以睡懒觉补眠吗? 5、咖啡因、褪黑素可以助眠吗? 6、饮食对睡眠有影响吗? 四、一些小干货

五、来!打败失眠!

1、运用经典性条件反射原理治疗失眠症(叮咚:前三条源于期刊) 2、综合运用操作性条件反射和经典性条件反射原理治疗失眠症 3、运用森田疗法原理治疗失眠症 4、白天,适量、定期的运动 5、喝牛奶。 6、泡脚。 7、梳头。 8、478呼吸法。(这个我看见好多次诶) 9、穴位按摩: (哥哥我没把图粘进来,辛苦哥哥自己百度一下~我找到的共七个哦) 10、想象。(啧,这个不适合你啧啧啧) 11、耳塞以及哥哥家窗帘、枕头! 12、睡觉姿势。(我对它的有效性抱有很大的怀疑,嗯,很大) 13、规律生活。(算是2的亲民版描述) 14、放任、驱逐、转移。 15、白天不要小睡。 16、瑜伽的冥想:需注意正确的冥想方式(这个也有丢丢长) 17、做一些“感性活动” 18、腹式呼吸 19、拥抱(疯狂暗示) 20、音乐(关于歌单和各种App在下一部分里) 21、转睛法(这个我觉得……我好嫌弃这个) 22、 控制灯光 23、 提前吃晚饭,正常时间吃早饭 24、有机会可以去露营(带上我!) 25、(为什么感觉这么不靠谱呢)找睡眠的临界点 26、BBC睡眠十律(是一个纪录片,哥哥有兴趣可以康康呀!里面很多前面都提到了,重复部分我简单列一下名称) 27、一个入睡小妙招。(越来越觉得像玄学) 28、ASMR(我搬运了很多链接(改天我也试试)) 29、布钦疗法(这个有点粗暴,鉴于英文灰常简单我就不译了嘻嘻): 30、身体扫描(太长了让我放最后了,嗯) 31、盯着我!(最后容我皮一下) 32、耳朵贴压疗法 33、室内温度 六、购物及APP推荐(这部分请哥哥有选择的谨慎挑选)

1:福熙舒御康膏、膏滋是益缘堂睡前枣仁膏 2药:黛力新、阿普唑仑片治疗、谷维素、维生素B6(有时候医生也开B1和B12)也可以帮助调节中枢神经、思诺思也是一种比较“轻量”的睡眠药、安定和prozac(百忧解)、归脾丸、刺五加茶 3治疗失眠食用粥:山桑粥、莲子芡实粥;食物;菜 4试一试薰衣草精油 5花草茶、纯露或者干花 6、花王蒸汽眼罩、dreamwater(初期有效);this works (睡眠喷雾);好梦连连膏;美国 NutroVape 吸入式助眠棒.sleepwell睡眠软糖。法国Dodow8分钟入睡睡眠灯 7、app及一些频道:潮汐,小睡眠 、Stellio+音量管家、有声读物、雾屿烟等 8、纯音乐    呼!我滴妈终于弄完了(原谅我的拖延症,用了这么久……)我当场去世,热泪盈眶呜呜呜!能帮上哥哥哪怕一点我也会非常开心,不过我还是最希望以后哥哥都不要有用到这些的机会,祝哥哥和失眠的小可爱们日后睡个好觉!夜夜好梦入眠!爱您哥哥!注意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