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是独一无二的,精灵猫咪瑞拉的故事。

——萌爪君


作者:沫沫

审核:田园(Master of V.M. 执业兽医师)

本文由萌爪医生团队原创,谢绝转载

如有需要,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前天晚上7点49分,爪爪在微博上看到了一个难过的消息:曾经给大家带来无数欢乐的网红小猫咪瑞拉,因为重病和极度贫血,急需输血治疗,主人柔柔在微博上发出献血求助,好多猫友都帮忙在宠物群宣传。

诊断结果不理想

原本觉得,那么庞大的求助宣传阵容,小瑞拉可以得到帮助挺过去,没想到4个小时后,柔柔在微博上说,瑞拉被确诊绝症,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了……

面对小瑞拉的不幸遭遇,爪爪不禁回忆起之前它带给我们的欢乐。爷爷对瑞拉吹“彩虹屁”的走红视频,每次看都觉得温馨又可爱。

“是谁当初说家里不能养猫的?!”

真的笑死,瑞拉爷爷太可爱了

一家人都把瑞拉视若珍宝

日常宠溺日常宠溺

坎坷却坚强的小瑞拉

看似小瑞拉和爷爷的日常甜蜜温馨,岁月静好。不熟悉瑞拉的朋友,也许以为瑞拉是最近才病倒的。

实际上,藏在小小瑞拉静美外表下的,是持续虚弱,时不时病情反复发作的身体状态。

在这样的特殊情况下,我们在大笑之余,也感受到了这个家,带给瑞拉的深深的接纳和温暖。

瑞拉在一家人的照料下,美成天使

瑞拉第六次跳窗台失败

尽管很艰难,但是还要自己爬上床

终于有一天,瑞拉成功跳到了窗台

瑞拉努力爬楼复健瑞拉努力爬楼复健

瑞拉是流浪猫,从小被生母遗弃,凭着顽强的求生欲熬过了寒冬,在被柔柔收养后,又查出慢性肾衰竭,还伴随着身体的反复抽搐,身体指标一直令人揪心。

泪目,坚强的瑞拉让人心疼得想哭泪目,坚强的瑞拉让人心疼得想哭

重重坎坷下,生命的底色一直灰暗,我们总希望有阳光洒进来,粉丝们都期待着瑞拉会越来越好。

有希望就不会放弃

之前说到,溶酶体贮积症是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无法预防,也几乎无法治疗。能想象到柔柔面对这样的诊断结果,该是怎样的伤心绝望,我们也不禁湿了眼眶。

本来大家都以为回天乏力,但就在昨晚10点多,柔柔更新微博表示,瑞拉的病,并非毫无希望!!!

虽然只是一线希望,但是对于瑞拉妈妈和全家而言,就是全部的指望!爪爪相信,所有养宠家长,都能感同身受这样的心情。

爪爪认识很多位经历过宠物离开的朋友,他们会将毛球的画像刺青在身上永久纪念,或者做成美丽的骨灰饰品随身佩戴,每年祭日买一束勿忘我,让自己沉浸在深深的思念中……

没有养宠经历的人,可能很难体会那种情绪吧。

如果你很爱你的毛球,请一定一定,把这份深情对它用尽。

在能选择且有能力应对的时候,多给毛球一些陪伴。努力过后,我们会更坦然接受一切结果。因为当它有一天离开了,你和它的缘分就真的一期一会,不复再有。

《管教恶猫》主持人杰克森.盖勒克西《管教恶猫》主持人杰克森.盖勒克西

有人说:宠物之所以生命如此短暂,是因为它们比人类更懂得爱与被爱。而我们人类不同,需要花很长的时间,去慢慢的理解爱与被爱。

毛球是这世界上,真正愿意陪伴你,无论贫穷富贵,无论健康疾病的那个生命。

它可以和你挤在五平米的地下室不见天日;

可以在所有人都离弃你的时候始终如一;

可以在你疾病缠身的时候温柔守候。

纯粹的感情不易,且行且珍惜。

瑞拉加油!瑞拉的家人们也要加油!我们都爱小瑞拉,都在为它默默祈祷着。

也希望大家可以转发让更多人看到瑞拉的故事,如果有能在罕见病领域提供帮助或资源信息的朋友,也可以联系瑞拉妈妈。毕竟任何方法都不妨一试,尽力了才能不留遗憾。

天佑瑞拉

也祝愿所有陪伴我们的小毛球,都能健康平安的度过一生啊。


萌爪君:

希望大家都能给瑞拉一点祝福,她一定会感受到。爱的力量汇聚在一起,也许就能发生奇迹!

关于萌爪医生

有问题想问兽医?

加入萌爪SVIP和兽医实时咨询

实时快捷不用等,

交个兽医好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