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妈年过四十,向来身体健康,顶多偶尔有个小毛小病,无甚大碍,最近却开始苦不堪言地叫喊肩膀疼。熬了一个多月,实在忍不下去了,到医院一查,居然是得了肩周炎。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并且发病年龄在50岁左右,所以也叫五十肩。许多不妥当的行为习惯在长年累月的积累下,逐渐导致了身体健康问题,在难以预防肩颈毛病的情况下,如何改善已经出现的肩颈问题呢?建议大家可以通过学习瑜伽,有效缓解肩颈健康隐患。

肩关节的运动,主要与手臂的运动有关,手臂的运动主要有前驱和后伸,外展与内收,上举于下降,外旋于内旋等,肩关节和手臂的运动涉及的肌肉主要有三角肌、胸大肌、胸小肌、背阔肌、斜方肌、菱形肌等。在瑜伽体位的选择上,应该按照个体的不同症状和差异,本着不发生新的损伤,不加重原有症状,逐步缓解的原则,由针对性地选择一些既简单又温和实用的瑜伽体位。

根据实践,结合瑜伽理疗的理论和实践推荐以下瑜伽体位作为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主要体位:三角式、战士二式、牛面式、下犬式、骆驼式、脊柱扭转式和树式。这些体位的练习最好是在专业的瑜伽教室里进行练习。另外,在最初的练习中,一些体位还可以借助辅助的工具达到更好的效果。

练瑜伽能缓解肩周炎,但是一定要注意适量。最好在专业的瑜伽教练指导下进行练习。练习过程中,一些体式可以借助于辅助的器械,如瑜伽砖、椅子、凳子、绳带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