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真的想减肥,时间真的那么重要吗?

大家想知道的最佳减肥运动时间,应该是想要知道什么时候减肥的效率最高;

但事实上,时间点对于运动减肥的影响并不大,比起你的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长短来说,时间点的影响实在太小。

但如果大家真的在意运动到底什么时间最适合减肥运动,建议大家参考这两个要素,血压和新陈代谢率;之所以要参考血压和新陈代谢率,是因为血压是保障运动健康,预防运动恶性反应的关键,而新陈代谢率的高低对燃脂效果有正相关影响。

简单的说,血压高的时候不宜剧烈运动,要对运动强度进行控制,避免引发循环系统的不适,尤其是心脑血管不太好的人;人体血压的两个峰值大概是早上的6-8点和下午的4-6点这两个时间段,不适合进行高强度的减脂运动,但中等强度的减脂运动还是无妨;当然,晚上即使血压再低,10点之后一定不要再进行运动,给身体一些自我修复的时间吧。

避开血压高的时间点,选择新陈代谢率也高的时间来进行运动是否就表示减肥效率会高叻?理论上是这样的。那么决定新陈代谢率的因素是什么?从身体内在因素来讲,年龄,心率,体表面积,肌肉含量等都是中要因素,但我们站在时间的立场上主要参考的是外部环境的影响,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环境温度;温度越高,新陈代谢率也就越高!

综上所述,避开血压峰值早上6-8点和下午4-6点,选择环境温度最高的时间段,减肥运动的最佳时间段应该是: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以及傍晚6点到晚上9点,这便是理论上的最佳时间。

但理论归理论,个人的身体感受才是真实的,一般我都会建议学员在不同的时间段去感受运动状态,选择状态最佳的时间段来运动自然效率也会提高。

最后我需要强调的是,如果你真的想减肥,运动的时间点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你选择的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避开高血压峰值期,保持在中等偏高的强度,运动时间在30分钟以上就会有比较好的减脂效果,运动时间达到60-90分钟为最佳,当然时间也不是越长越好,若超过90分钟身体则会过于疲劳。

运动过程中请注意强度的调整,强弱搭配为最佳,也要记得适当的补充水分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