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当妈后最担心的就是宝宝生病,小家伙有点什么不对劲,当妈的都是操碎了心。只有提高宝宝身体免疫力才能让宝宝健康成长!

那什么是免疫力呢?免疫力是人体的一种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入侵病毒或者细菌的一种能力。小宝宝的防御机制是不完善的,需要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步完善成熟,这也就是宝宝为什么容易生病感冒的原因。

了解到什么是免疫力,那我们再来看下怎么提高免疫力,一般来说母乳喂养的宝宝免疫力更好,国际卫生组织提倡母乳喂养至两周岁。并不像长辈说的母乳六个月之后就没有营养了,不是母乳没有影响,是宝宝需要的营养更多了,需要添加辅食,而母乳是不可少的。尤其是宝宝出生之后初乳是更加重要的东西,含有丰富的增强抵抗力的物质,万不可将初乳丢弃。

宝宝出生之后第一件事是接种疫苗。疫苗是宝宝获取免疫力的过程,接种疫苗可以为宝宝提供特定抗体。或者刺激身体产生抗体。以此来抵抗对应的传染病。

前六个月纯母乳喂养,那么6个月以后咱们宝宝需要的营养越来越丰富,所以咱们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了,辅食需要全面化,并不是一直只单独吃一样哦,慢慢的辅食要丰富起来由稀到稠,由软到硬。循序渐进哦~

百诺恩育儿小知识百诺恩育儿小知识

睡眠对于宝宝来说是仅次于吃饭的大事情了,宝宝需要充足的睡眠。月龄越小的宝宝需要的睡眠时间越长,长期睡眠不足会影响宝宝消化系统免疫系统各个方面。所以家里宝宝睡觉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安静哦~

有很多宝妈一看到宝宝不舒服就很着急,不管啥药都准备试试,一定不能滥用抗生素哦~谨遵医嘱才是对的。

不管什么时候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都是正事。锻炼会增加体内免疫细胞数量,增强抵抗力!

都说病从口入,宝宝的一双小手总喜欢到处抓抓,四处摸一摸,转眼就放嘴巴里了。所以咱们需要勤洗手,才是对致病菌最简单有效物美价廉的防御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