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英有Jump新台柱这个不可小瞧的名头,是2010年后又一部标准的纯热血番。所谓高仿是从世界观开始的,“个性”即是恶魔果实的另一种称谓罢了。

情节上我英是慢热型。在它没那么出名时曾被我点开过,但平庸低龄化的画风和太过日常的开篇使我果断放弃。人物刻画上问题也很明显。第一,绿谷有当英雄的强烈愿望没错,但读者只能看到他没有个性的哭丧脸,而不能知晓他想成为英雄的动机(原作中给出的动机不合格,不能够让人信服)。其次,得到one for all后自损八百式攻击,是让主角刻意受伤来表现热血,十分做作。第三,起初饭田同学身上为了表现“死板”特征显示出的僵硬,明明白白在说作者水平不够。

接下来故事发展却迎来转折,作者充分展现了漫画家的智慧:不是一味硬抗而是战术考量。举例来讲,面对掷垒球考核用指尖发力;初遇敌人时用力量制造漩涡,与同伴能力完美配合;室内组队训练靠楼上空间关系轰倒柱子,以巧力获胜。这标志着作者找到了自己的长处,作品渐渐精彩。

然后,激战!绿谷作为热血漫男主,真正遇敌作战表现出的坚韧有台柱风范。体育祭对战轰焦冻的战斗已经成为动漫中一大经典,宛若当年死火海的样子。

总结起来,该作能完美履行身为热血漫的使命,给你足够热血和鼓舞。情节紧凑,真让人放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