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健身的朋友问:“晚上能健身吗?”

之所以问这个问题,是因为在朋友圈里看到,各种晚上不宜锻炼的说法。比如,晚上锻炼等于慢性自杀、晚上锻炼伤阳气等。

其实,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都不存在任何试验证明,晚上运动会损害身体健康。

很多人担心晚上运动会影响睡眠倒是真。因为运动会提升人的心率和体温,并且刺激交感神经,让人处在比较兴奋的状态,从而导致有的人在晚上运动后较难入睡。

要说晚上健身是不是适合你,这个因人而异。

其实判断某一个时间段是否适合你,最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感受运动后身体的状态与反应如何,如果运动后我们的身体舒畅,并且睡眠很香甜,第二天还神清气爽精神好,这就我们的身体是喜欢这种训练方法的,训练是很有效果的。

反之,如果健身一段时间后,经常犯困、睡眠不好,并且精神状态长时间处于低迷状态,这说明你的运动过量,或者运动时间选择的不对。

总而言之,运动健身的时间不论早晚,只要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其次,对于上班族而言,晚上运动确实一种不错的选择,忙碌了一天,到晚上去运动一下有助于放松身心,还能够帮助睡眠,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晚上健身时间要尽量和睡觉时间间隔时间长一些,避免因为高强度的运动,让人兴奋过度,反而影响睡眠,得不偿失。

对于健身的人来说,每天的锻炼安排在什么时间,还是要根据个人的工作和生活来定。但最好安排在同一时间,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不要随便改变。因为每天固定的锻炼时间,能使你产生运动的欲望,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这样更有助于身体内脏器官的条件反射,使人能够很快的进入运动状态,为锻炼提供足够的能量,达到更好的健身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