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lly减肥团

减肥·是成长后的破茧成蝶

瘦下来你就是少女

「Molly减肥VLOG」

DAY1~DAY3

姜蜜条Molly出品

· 第128话 ·

「因为胖·就被打折的存在感」

减肥是女孩子一辈子的事业,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人人都在追求完美的身材。

虽然并不是说胖就不好,不是说胖就不优秀,而是瘦了可能会更好,可能真的会更优秀。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就连新朋友的相识都会被急速压缩。人们没有时间与耐心透过满是脂肪包裹的皮囊去了解一个人的灵魂,可能我们还来不及解释什么原因变的肥胖,就被他人订上了懒惰、不自律的标签。

胖,是无形的第一感官,而这样的第一印象可能就会失去很多他人对自己的深入了解,乃至间接地失去很多本该属于自己的机会……

虽然决定减肥的原因并不是想要改变别人看待自己的眼光,但这种或多或少总会被打折的存在感却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下决心减肥」

从小就不属于苗条身材的我一直被扣上胖女孩的帽子,不知道瘦是什么体验,曾经对身材不以为然,以为真正优秀的灵魂是不会被这种肤浅的外表所掩盖。可成长总是让我不断刷新自己那些自以为是却很不成熟的观点

第一次减肥是在高中,大概是2005年的时候,用一个假期的时间脱胎换骨,为什么想要减肥已经变的模糊,只记得当时瘦下来收到的都是同学们羡慕发亮的目光,就连起立回答老师的问题都会变得热议四起,不是变美了,而是大家都在意外的震惊中,敬佩这个女孩的毅力。自己也会觉得身边充满无形的“聚光灯”,一时间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

但胖女孩的命运并没有就此摆脱,美好的食物,一时间的兴奋,邀约不断的聚会,甚至工作后的压力,生活中的低潮,随便一个理由都能成为重新变胖的导火索。

也许我还不够有毅力,也许我还经不住诱惑,也许是一种释放,也许减肥对我来说并不难,也许曾经的自己对于美的追求还是没有那么的渴望……

2005年至2019年,14年反反复复在胖与瘦之间不停折腾,我可以7天只喝瘦身汤,疯狂减掉10斤,我可以2个月重度节食加运动,晨跑夜跑10公里,与38斤肥肉说掰掰……因为年轻,不怕折腾,也不在乎。

但如今,我知道,减肥是对自己的负责。

无论是我的健康还是我的一生。

所以这一次,我想要健康元气的瘦下来,不要疯狂的追求结果,不要脱离科学的消耗身体正能量。我想把这些年的减肥经验与方法,走过的弯路,真实好用的心得分享给大家。

这一次的减肥,哪怕慢一点,但是我希望可以久一点,一辈子那么久。

减肥这件事真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每天都在计划着,但是每天却又在推迟着。

不是因为晚上的饭局,就是因为自己的嘴馋,总之,莫名其妙会有很多理由勉强的安慰自己“明天”再减肥,可这个“明天”却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2019年3月,踏上体重秤的那一刻内心是崩溃的,眼看又要接近历史最高体重了,74.9kg,可怕的让我挠头。再不开始减肥,我的衣服就要全部被淘汰了。

可是减肥就意味着生活习惯的改变,一旦开始,就会变成一个时时刻刻带上“紧箍咒”的少女,如果没有一个“西天取经”这样的动力做支持,真的不知道会不会半路自我放弃。

所以,想要开始减肥的第一步,不是计划食谱,不是买运动装备,而是,找到那个让你能坚持到底的减肥动力。

这一次,我为了自己,为了想看到一片充满更多可能的天空。

减肥的第一天,坚定了减肥的决心。果断的选用了轻断食方法作为我减肥的第一阶段。

由于对自己身体的了解,140斤是我在胖的时候比较稳定的体重,而现在的150斤是非常态,虚胖的10斤是很容易减掉的。

而轻断食的方法不仅可以快速的见到效果,增强减肥的自信心,同时也是对长期身体摄入过多食物的一种减负,适当的轻断食可以排出身体毒素,达到有效的清肠效果。

同时作为对自己毅力的考验,这次轻断食为期三天,主要食材为苹果。

”Molly轻断食食谱“ //.DAY1

早餐

100g-200g苹果(约半个)

午餐

200g-300g苹果(约1个)

晚餐

饮水

全天正常饮水,不限时间

第一天轻断食的晚上会有明显的饥饿感,但是由于减肥的决心还在爆棚中,饥饿感轻松被击溃,所以我只喝了几口清水,饥饿感就会掩盖住了。

带着满心的期待,一个良好的开端迎来了第二天上称的喜悦,73.6kg,成功减重1.3kg,非常良好的开端。

第二天减肥步入佳境,一定不要忘了在晨起后空腹喝一杯阴阳水(一半热水,一半凉开水),润肠通便,清理体内毒素。真的不要再害怕便秘咯。

”Molly轻断食食谱“ //.DAY2

早餐

200g-300g苹果(约1个)

午餐

200g-300g苹果(约1个)

晚餐

100g-200g苹果(约半个)

饮水

全天正常饮水,不限时间

如果说你成功的坚持了两天,那么恭喜你,你的信心此时此刻已经大增,你会觉得瘦了一点如此容易!但是此时也是最怕骄傲的时候。其实轻断食只是减肥的一个开始,它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减肥!如果在此时你骄傲得意地继续回复饮食复胖无疑,然后还会让”轻断食“这个方法替你背黑锅。

经过两天的轻断食,体重已经来到了72.6kg

轻断食的减肥最重要的不是这三天,而是这三天后的七天!所以答应我,如果你也是大基数想减肥的宝贝,记得为你的减肥开端准备好10天的时间!仅仅10天就可以。

”Molly轻断食食谱“ //.DAY3

早餐

100g-200g苹果(约半个)

午餐

200g-300g苹果(约1个)

晚餐

饮水

全天正常饮水,不限时间

#Q&A TIME 高频问题答疑#

Q:减肥一定要先从轻断食开始吗?

A:并不是。但是轻断食既可以增加信心又可以清肠排毒。大基数小可爱可以选择轻断食三天,小基数一天就可以。

Q:轻断食只吃苹果吗?可以吃别的东西或者用别的代替吗?

A:苹果是轻断食最好的选择,因为苹果含有的成份不仅有助于燃脂还有助于通肠。如果觉得实在比较饿可以增加一些牛奶、酸奶,但是最好不要摄入主食类,不然就算不上什么轻断食了。另外减肥熟知的黄瓜、西红柿都可以是备选食材。

Q:轻断食只有在减肥开始的时候才可以进行吗?

A:减肥中期也可以进行轻断食,同时轻断食也是用来度过平台期及暴食后缓解摄入的好选择。但是女生经期、哺乳期等特殊时期最好不要选择轻断食,每月1-2次轻断食,每次不超过3天,是比较健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