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可能已经把要养的狗研究过了,但你了解你自己吗?

你的跟这只狗,八字合不合呢?

总不能养了之后,发现狗狗不合适提分手:我们三观不合,分手吧,哪里来哪里回去。

养狗,是一件“终身大事”,不但影响你,也决定狗狗今后十几年的生活。

养狗的主人,大致分为这四类:严父型、溺爱型、慈母型、良师型。

你是哪种人?你适合养哪种狗?看看吧,不要选错狗了。

严父型主人

我们大部分生活自律,对自己有很高要求,认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追上社会飞速发展。所以我们对狗狗也十分严格,希望狗狗能够通过训练变得乖巧听话,适应人类社会。

让狗狗坐,就必须坐;让狗狗趴下,就一定要趴下;像小时候拿着藤条,逼你写作业的爸爸。

努力工作的我们,平时可能要花大量时间工作,学习提升自己。每天梳毛,收拾狗毛?不行,我可不想浪费时间在这种琐事上面。狗粮也是挑好的,不想吃就饿着,饿几天看你还吃不吃。每天叽叽喳喳,围着想要玩的小型犬也不适合。

聪明忠心,沉稳又容易照顾的中大型犬才是最佳选择。

建议饲养的犬种

杜宾、迷你杜宾、德牧、巨型雪纳瑞、柴犬、猎狐犬和牛头梗等。

溺爱型主人

养狗就跟养孩子一样。强烈谴责上面的严父型主人,养了狗却不好好照顾。给狗狗吃好护理好,打扮得漂漂亮亮有什么不好。

只要是狗狗需要,什么都不麻烦。长毛狗怕什么,每天帮它梳毛,把狗狗的毛护理得发亮,不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吗!狗狗今天不想吃干巴巴的狗粮,那就做鸡肉拌饭给挑食的毛孩子。狗狗想玩扔球,陪它玩一下午都不会累。

不管在干什么,只要狗狗哼唧一声,就会放下手头的事情去看它。

最适合的当然就是外表可爱、性情温和、活泼好动,习惯被人宠爱的玩赏犬。虽然这些狗狗容易一点风吹草动就狂叫不已,但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什么问题。

不过,我们也喜欢某些较大型也较独立的品种,照顾可爱的大孩子也是件开心的事。

建议饲养的犬种

贵宾犬、吉娃娃、玛尔济斯犬、北京犬、博美、约克夏、可卡犬、金毛、拉不拉多等。

但爱是相互的,狗狗也会非常在意主人。可能让狗狗过度保护,对朋友狂吠不止,就因为他们来家里做客。

慈母型主人

我们的想法跟外国人有点像,小孩子不要给太多负担,开心长大最重要!狗狗只有十几年,不要苛求太多,所以和狗狗的关系都很放松随意。

我们会悉心照顾狗狗,但不认为训练狗狗必须放在首位,只要狗狗懂基础的指令坐下就行了。许多犬种都很适合慈母型主人,因为我们不挑食。

建议饲养的犬种

金毛、拉不拉多、迷你雪纳瑞、贵宾、沙皮、吉娃娃、大麦町犬、迷你杜宾狗和中华田园犬等等。


良师型主人

我觉得我们才是最适合养狗的人!

一方面我们明白关爱的重要,它能让狗狗快乐成长;一方面也觉得,训练也是不可缺少的。毕竟狗狗生活的社会,是人的社会。基础的训练必不可少,这不是为了取悦主人,而是为了狗狗能融入我们的生活环境。

坐、趴下,随行、不乱吠、不扑人、不护食……都是必须学会的。现在可是文明社会,野生动物的生活方式,不适合城市养狗!

我们很注意狗狗的饮食,狗粮什么的要经过精心挑选,偶尔会给它改善伙食。但挑食可不是好孩子,决不能让狗狗养成挑食的坏毛病。

玩游戏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可能一天24小时都陪着它,每天的游戏时间,就是跟狗狗迅速增进感情的时候。在游戏中,教会狗狗一些技能,为什么不呢!

建议饲养的犬种

可卡犬,拉不拉多、斗牛犬,松狮犬,大麦町犬,柴犬,贵宾,雪纳瑞犬,牛头梗,巴哥犬,约克夏和中华田园犬。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巨小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