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猫,叫咪子,它是我的小老弟,也是全家人心尖儿上的毛轰轰。

咪子,我要给你写一封信,这是一封很长很长的信,并不能一蹴而就,所以在我们相伴的余生里,请你慢慢的看,我们都不着急。


1

2014年盛夏,炎炎六月里平凡的一天,我们家发生了一件不平凡的“大事”,三口之家在二十多年里,首次迎来了第四位家庭成员,等等别误会!不是二胎~而是一只萌萌的,瘦瘦小小的小猫咪。

在烈日的炙烤中汗流浃背的飞奔了近40分钟,夹杂着幼年小咪子略显惊恐不安的喵喵中,我终于带着小咪子踏进了我家的大门。

“啊!!谁同意你养猫啦,赶紧送走!”刚刚从暴晒的酷刑中解脱的我和小咪子,尚来不及透一口气儿,就听到了母上大人早已练至满级的怒吼,我和小咪子同时怂怂的向后缩了缩身子,用四只无辜的大眼睛看向母上大人。

瘦瘦小小的咪子瘦瘦小小的咪子

在此后长达二十分钟的说教中,老妈详尽跟我说明了她认为养宠物的种种弊端,例如满屋子都是毛,严重影响和加重了她的家务进程,再者养宠物以后家里或许会有异味儿,黑衣服会沾上毛…..等等等等,此处省略一万字。

无从招架的我,只好将求救的目光,投向了在一旁逗弄小咪子的父亲大人,老爸看了我一眼,耸了耸肩:“别看我,你妈说了算,她同意你就养”,于是我只好无奈的和母上大人展开了关于决定小咪子去留的辩论。

当年的我和小咪子当年的我和小咪子

经过再三保证小咪子以后由我一个人全权负责(Emmmmm…虽然每个想养宠物的孩儿都跟爸妈这么说,但时间证明了最后都是爸妈在养~),以及详述了我真的很想养一只小猫的愿望后,老妈终于还是软化了态度,很是不情不愿地,同意了将蹲在一旁,可怜兮兮看着这一切的小咪子留下来。

就这样,一波三折之后,当时还不如我手掌大的小咪子,正式成为了我们三口之家的第四位成员,开始了它喵喵喵喵的快乐猫生~(别问我喵喵喵喵啥意思!问小咪子去~)

咪子小小哒咪子小小哒

(PS;文中所有出现照片全为笔者于不同年份不同手机拍摄,渣画质请谅解)

未完待续

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