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是我这辈子经历过最痛苦最无助最绝望的事情,三四分钟一次的阵痛,每一次阵痛都像千万根针扎着我的脊椎,痛到我发癫的那种,痛了一天一夜还要多,好不容易进了无痛室,鬼知道为什么过了几个小时我还是痛,宫颈水肿,胎心慢,有可能要剖腹产,我婆婆一直坚持让我顺产,一直到最后医生说宝宝生出来有可能要抢救她才心里难过吧,但也不是因为我难过。后来我想都这样了,去剖也太受罪了,所以还是用尽了全力生了,一个8斤的巨大儿,是我人生最黑暗的两天一夜。

后来坐月子,今天产后11天,已经连续第五天去医院了,本来还想好好坐月子的,天天奔波于医院。我都说了生完的七天不要喝鲫鱼汤,谁刚生完就有很多奶水喂宝宝的啊,我一生完就有我觉得就不错了,我婆婆嫌我奶水少,变着法儿地给我喝,她一个生过两个孩子的女人难道会不知道吗?眼里心里都只有孙子,我测出来体温41度的时候她还说温度计不对的,我说给我换个凉爽点的软的那种席子,反正她也不买,后来我让我老公买了,她还不让换,一直到我脸上发出一大片红疹子才给我换。空调开了一会儿就给我关了,说宝宝会着凉,我开的28度过分吗?我开个窗吧,关着纱窗拉着窗帘开着门就说是通风了,我当时41度啊,整个人都炸了,她说会有蚊子进来的,会盯宝宝的。我当时差点就站起来自己去开,我想说,把你的宝贝孙子抱楼下去吧。半夜她上来泡奶粉,因为我体温太高不适合喂宝宝,她连一句好点没也没有。别人口中的好婆婆,都是假象,只有我最清楚。口口声声和别人说着自己生孩子的时候有多惨,侧切有多大,怎么到我身上就这么轻描淡写地说出来了呢。出生到现在,一毛钱没掏出过,哪怕给宝宝买新衣服也好啊,也没有的,都是我爸妈买的。要不是我老公对我挺好的,我早就爆发了,我难道欠你们家的嘛?生之前生之后完全两个态度,怕是生之前那些好也是为了肚子里的宝宝,生之后就不用管我了吧,我老公有一次还怪我对他爸妈态度不好,他也不想想,坐月子期间他爸妈对我好吗?我生产,一整夜没闭眼给我揉背的是我爸妈,现在发烧,睡前,凌晨三点,早上六,来给我通乳的是我妈,他妈做过什么,不就是正常地烧了几顿饭吗?还各种催奶的食物。带宝宝也是很糙的,宝宝拉屎换尿布也不会给他屁股洗洗,哎~我反正觉得我是看清了很多事情,现在明白了,嫁人是嫁给一个家庭,光老公好是没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