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养育宝宝的过程中,不少新手爸妈都会犯一些小错误。尤其是在给宝宝喂奶粉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一些喂养不当的方法。

在喂养宝宝喝配方奶的时候,细节问题一定要留心,如果妈妈能够注意到这些小细节,宝宝将会吃得更顺利、更健康。

一、不要在宝宝平躺时喂奶

 

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应当尽量避免平躺时喂奶,因为这样的姿势不仅让吃奶变得更加费力,而且宝宝吸吮力气过大还会呛着宝宝,引起宝宝溢奶现象。

 

二、不要将奶瓶靠在枕头或垫子上

 

有些妈妈在喂奶的时候,可能会觉得长时间拿握奶瓶胳膊比较累,所以会将奶瓶放在宝宝身边的垫子或者枕头上,这种做法其实很容易因为奶瓶角度不佳而呛着宝宝,还容易致使宝宝吸入大量空气。

 

更重要的是,这种自主吃奶的方式等于宝宝失去了妈妈的怀抱,非常不利于亲子关系的建立,而且也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三、不要强迫宝宝把剩下的奶喝光

 

如果发现宝宝在吃奶的过程中突然停了下来,而且也没有想要进一步吃奶的欲望,这时候妈妈千万不要强迫宝宝将奶瓶中的奶水喝光,更不要觉得扔了浪费,于是将奶水加热让宝宝二次食用。

四、不要擅自改变奶粉配方

 

有些宝妈喂奶的时候感觉孩子吃的不香,会觉得奶粉选的不合适,所以就会经常性的更换奶粉种类,想要选出一款最合适宝宝的奶粉。

 

其实在换奶粉之前,最好还是向医生咨询之后再进行调换。有些宝宝由于体质比较特殊,所以会出现对配方奶过敏的现象,所以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改喂奶粉比较合适。

 

五、冲调出的奶汁不要过浓

 

调配的奶粉不必过浓,只需要按照说明书上对应宝宝月份的剂量冲调就好,过于浓稠的奶粉容易让宝宝口渴,而且喂养的时间长了会让宝宝因为营养过剩而产生肥胖的现象。

 

人工奶粉喂养方式不当,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宝宝患上幼儿肾结石,所以选用正确的喂养方法对宝宝的健康发育是很有必要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