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人在健身训练时候,私教顾问会过来问你在做什么,你说增肌,然后等你训练完去跑步的时候,会对你说,增肌和减脂不能同时进行,增肌期做有氧容易掉肌肉,久而久之很多人觉得在增肌期的时候不能做有氧,担心流失大量肌肉,其实这个想法是不对的。

       我们在做一些器械训练的时候,例如卧推,70kg卧推前几组可以保证一组15次做组,但是第三组或者第四组开始做组数量往下降。一方面是你的力量跟不上,另一方面就是体能了。但是训练强度和体能是可以通过有氧来提升的,所以在增肌时适当的安排一些有氧还是又好吃的。

1、有氧可以增加我们的心肺功能

      有氧运动可以称作心肺训练,不管你做什么训练,心肺功能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心肺功能强,可以让你在训练的时候强度更大。

2、可以控制脂肪含量

       在增肌期我们会摄入大量的碳水,所有很容易堆积脂肪,如果我们体内脂肪含量太高,不管如何训练都很难取得很好的增肌效果。而且脂肪太多也容易抑制体内雄性激素分泌,雄性激素是增肌是很重要的激素之一,这样的话增肌效果自然就差了。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有氧训练把脂肪控制再在一定的程度之内,这样可以让增肌期脂肪的累积不是太快。

       所以我建议在增肌期间,可以适量的安排一些有氧运动,而且高质量的肌肉也不是那么容易流失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