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减肥这个话题的讨论似乎永远不会停止,总有人信誓旦旦踏上减肥之路,几天过后重回滋味生活;也总有人在这条路上砥砺前行,受尽苦难却收效甚微。

在整体“真香”的大环境下,我们暂且不讨论管住嘴的可行性,今天来说说更加可控的减肥因素—运动。

俗话说:“运动千万种,减肥选一种”。大多数人在减肥道路上的失败就是因为尝试了太多「有效」的运动方式,然而却都浅尝辄止,最后归因于这个方法不靠谱。

 

其实,减肥和增肌这对“孪生兄弟”除了饮食几乎相反,在运动模式上也完全不同。

「增肌的运动模式」考虑到肌肉的耐受性,需要换着花样训练,金字塔训练法、巨型组训练法、递减组训练法等等,只有不断对肌肉产生新的刺激,才能促进新的生长。

「减脂的运动模式」相对简单直接,甚至有些粗糙。因为你只有一个目的:消耗热量。理论上只要你的身体对外做功够多,能量输出够多,热量消耗就越大,脂肪消耗就越明显。

既然明确了减肥方式的“运动单一性”,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找到消耗热量最高效的运动方式,然后坚持到底。

HIIT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减脂训练方法,到底什么是HIIT,如何实操训练效果最佳,就很少有人“刨根问底”了。

HIIT全称: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即高强度间歇训练法。这种训练方法的起效机制简单讲就是让你的身体“不适应”。在短时间内组合多种不同能量消耗机制的运动模式,达到高效燃脂的目的。

HIIT训练动作多为徒手运动,且对场地环境要求较低,所以受到广大健身爱好者的喜爱。即使在家,你也可以来一场热汗奔流的训练。

HIIT的训练时间较短,一般为15-20分钟,由4-8个动作构成训练体系,短间歇、高强度循环进行。

今天为小伙伴们推荐4个覆盖全身的训练动作,可以自由组合,形成专属于你的HIIT训练计划!

Squat-Jump徒手深蹲跳

深蹲跳对于臀、腿肌肉群的训练有非常显著的效果。同时腿部本身属于大肌肉群,相同的时间内消耗的热量会更多,对于燃脂的效果也更强。同时,选择徒手深蹲跳也更加安全,而且可以避免大多数女生担心的“腿粗”问题。

Tips:每组15次徒手深蹲跳!

Tabletop Dips地面臂屈伸

臂屈伸可以有效训练手臂的肱三头肌,同时帮助你消除“蝴蝶袖”,也是传说中的“拜拜肉”。臂屈伸通常在双杠上进行,但是对一般人而言难度较大。所以推荐大家尝试地面臂屈伸,虽然降低了难度,但是强度依然不低。

Tips:每组20次地面臂屈伸!

V Sit-Ups V字仰卧起坐

腹肌训练是必不可少的,虽然高次数的仰卧起坐会带来针扎般的肌肉灼烧感。但是在HIIT这样高强度、高密度的循环训练中,能在地面上躺一会也是无比幸福的。V字仰卧起坐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难度,提高了腹肌收缩的强度和全身运动幅度,对于打造马甲线有奇效。

Tips:每组25次V字仰卧起坐!

Burpees波比跳

波比跳是一个看似轻松愉快实则痛苦煎熬的训练动作。波比跳简单讲由俯卧撑+纵身跳起两个动作构成,可以同时训练手臂肌肉和腿部肌肉。由于身体重心的大幅度起伏,你的心率会迅速攀升,疲惫感也随之袭来。波比跳的地狱模式基本从15次之后开启,做过的人都懂。

Tips:每组30次波比跳!


HIIT组合训练示例

总训练时间20分钟,4个动作依次完成视为1轮,每一轮之间休息1分钟。

① 徒手深蹲跳15次     ② 地面臂屈伸20次

③ V字仰卧起坐25次   ④ 波比跳30次

有了超燃的训练方法,你还需要一个小可爱帮你再加把劲—  Hydroxycut乐脂燃脂软糖


接下来,就看你们的了~Get Summer Fi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