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人的大多数因为学习或者工作的原因,年纪轻轻的就有了颈椎病,可是有了颈椎病之后,只是匆匆治疗一下,就重新投入新的学习或者工作之中,颈椎只会越拖越复杂,理想的康复方法就是依靠平时的运动来进行一些复健!

那么现在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整理的适合绝大多数患者的运动,但是还是有些运动不适合有些患者。希望可以对大家修复颈椎有所帮助!

.步行

步行的时候要抬头挺胸、颈部后伸、多做肌肉肩背运动,长期伏案工作导致的肩颈部肌肉酸痛会得到一定的缓解;

慢跑

慢跑时,要采取正确的跑步姿势,上身保持正直或向前倾斜一点儿,平视前方,肩颈和上肢保持放松,双手微握拳,上臂和前臂弯曲90°左右,双臂自然前后摆动,双脚落地要轻,前脚掌先着地,避免膝关节损伤。

游泳

游泳也是可以缓解颈椎病的,尤其是蛙泳和仰泳。但需要注意的是,严重颈椎病人最好不要进行游泳锻炼,因为蛙泳动作很容易损伤颈椎。

骑行

骑车时最好选择平地,每周2~3次为宜,每次最好不要超过1小时。

跳绳

跳绳时,抬头挺胸,平视前方,对颈椎病患者来说,跳绳最好制定一个渐进的计划;刚开始的时候原地跳1分钟,然后每天增加1分钟,到10分钟后不再加量。半年后,可以进行“系列跳”如每次3分钟,连续5次,知道能连续跳30分钟为止。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颈椎病的病症极其复杂,所以,如果跳绳时或跳绳后感到身体不适,就要马上停止这项运动。另外,患有骨性关节炎的朋友不适宜该锻炼。

以上就是适合颈椎病患者的运动,大家可以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来帮助自己的颈椎早点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