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一升温,“懒癌”就扩散?可是,懒得动就长肉,绝对不能忍!据研究,酷热的季节,身体排汗带来钾元素大量流失。作为维持神经、肌肉功能不可缺少的元素,一旦缺失,体力、耐热能力就会降低,人就容易倦怠无力。

除了多吃含钾较高的食物,比如玉米、红薯、菠菜、香蕉等,同样不能缺少运动。今天就教大家夏季不出门,如何进行室内锻炼,让你们在家也能保持好身材!

凉爽的风,空调不是越低越好!

室内运动时,毛孔处于张开状态,空调温度过低或者忽然降低,都会造成毛孔迅速收缩甚至堵塞,以致排汗不畅,不仅运动效果打折扣,还可能造成感冒。

因此,室内外温差控制在5℃-10℃左右,保证人体在一个相对舒适的温度进行运动。另外,尽量不要让身体、脸部、头部等对着空调直吹,这样容易造成头晕、头疼。

室内开练,有氧无氧相结合

室内运动,也要做好准备活动,让身体热起来,关节、韧带都活动舒展开;另外,在锻炼项目上可以将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

仰卧起坐、高抬腿、俯卧撑等都是比较容易操作的无氧运动,同样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跳绳、健美操、瑜伽球等有氧项目。如果家中有跑步机、动感单车等运动设备,也可配合进行有氧运动。

关于运动时长,提倡轻松运动,时间控制在30至45分钟,强度根据自身体能状况进行调整。在运动过程中,也要遵循“少饮多次”的原则进行补水。

运动后的注意事项,了解一下!

运动后,立马休息会使肌肉节律性收缩停止,造成血压降低,引发心慌头晕甚至休克昏倒等症状。

另外,尽量不要立即洗澡,冷水澡会使血管立即收缩,降低身体抵抗力;热水澡则会增加皮肤内的血液流量,导致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导致虚脱休克。

关于进食,运动后不宜多吃甜食、饮酒,甜食会大量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1,让人感到倦怠。剧烈运动后,亢奋的身体对酒精成分更好吸收,因此对肝、胃等器官带来的损害也会比平时加倍。

除以上三点tips,还有一点必须mark!

XS饮料系列上市一款黑科技产品

XS加燃营养饮料

助力你的运动塑型

一罐开启燃情夏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