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袁昆爱美食)大家都爱吃水果,虽然说现在水果自由比较难,但大多数水果还是可以吃。我们知道买回来的水果都要尽快吃完,然而为什么水果批发商、水果商贩能储存那么久呢?

很多朋友因为时间原因,不可能每天都去买水果,大多是周末买很多菜,很多水果。但水果比较容易变质,如果来不及吃掉变质了就比较浪费。昆哥给大家介绍常规水果的储存方法。

苹果:苹果是大家常吃水果,水果的保质期也比较长,但苹果放置久了口感会比较差。苹果应该放在避光处,当然用纸包上效果就更好。一般来说十天半个月没什么问题。

香蕉:其实香蕉想保存时间久一点,最好的方法还是把香蕉挂起来,如果选择生一点的香蕉也是可以的。

梨:其实梨的保质期也比较长,不过有一种很好的方法,那就是买梨的时候不要撕掉上面的纸,因为这个纸就可以很好的延长梨的保质期。

杨梅:杨梅采后第二天用1000ppm水杨酸浸果2分钟,能保持果实较好的品质与风味,有利于降低腐烂率。

很多水果是不宜用室温保存的,比如草莓很容易腐烂,一般都是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冰箱中。比如猕猴桃适宜在零下0.5℃-0℃的冰箱内保存。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昆哥建议吃货朋友们如果不是很方便,可以少买点水果。每天去买也是不错的选择,就当散步锻炼身体了。

水果怎样保存更长的时间,大家知道各种水果怎么更好的保存吗?欢迎和袁昆爱美食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