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养姨妈经验贴是一位清华学霸——竹子,好不容易瘦到80斤,为养姨妈不得不胖回来。但因为又想减肥,姨妈二次出走,但还是养回来了。以下以第一人称自述。

仅此纪念一下姨妈的血泪史~

第一次姨妈出走

我是在16年8月的时候开始了第一次减肥,那时候我152,52kg,确实是微胖,也没有什么控制饮食的概念,就是每天跑跑步,适量运动一下,慢慢的在17年2月减到了46kg。

6个月12斤其实已经很不错了,但是呢,由于身边的妹子都太瘦,体重大多是160,80几斤的样子,所以我觉得自己还不够瘦,加上体重平台期,就开始了更加作死的减肥。

我开始自己做饭,在宿舍买了一个小煮锅,从超市买鸡蛋,鸡胸肉,鸡腿肉,芋头,玉米,土豆这样的食材自己煮,量肯定是足够的,每次吃鸡胸都能吃个半斤,主食也是每次能吃200g左右。早上的话,吃两包世壮燕麦片,加一包每日坚果,还有一盒脱脂奶,一个鸡蛋,也是相当丰盛了。不过可能因为运动量还是太大,隔一天跑一次4km加跳绳10分钟吧,然后还用薄荷计算卡路里,姨妈还是在这样做的第一个月就弃我而去了。

我当时没有概念,还是接着减肥,在17年5月初瘦到了43kg,可是因为饮食规划的太严格,我开始有点暴食的倾向,在一次自助餐的时候,我就是一直拼命的在吃,吃到很撑也继续吃,然后胃涨得直接想吐出来,我就尝试着催吐,还好没有成功,不然就是真的深渊了。

但是从那以后,我就对食物有了很深的执念,每天吃饱饭还不够,还要吃很多饭后水果啊冰淇淋什么的,吃完了又后悔,体重也在上升,就这样一边悔恨一边不受控制的吃。

不过那时正好我毕业了,回到了北京,天天在家里吃饭,虽然也还是有意识的控制自己,蔬菜只吃沙拉,主食吃的也不多,也许是总量吃够了,体重还是慢慢涨上去了。在17年9月涨到47kg的时候姨妈回来了。我那时基本已经不怎么想减肥了,饮食上不再那么苛刻,也还是绷着一根弦不敢吃很多,但是体重在18年2月一路飙升到了50kg。

第二次姨妈出走

那个时候在网上认识了个有腹肌的小哥哥,低头看看自己的肚子,又感觉很自卑,觉得人家看不上这样的自己,就在18年3月开始了第二次减肥。

这次我本着可持续原则,选了一种我认为很能坚持下去的方案,每天在keep上运动20分钟,内容大概是先10分钟深蹲,卷腹这些无氧。再8分钟高抬腿,开合跳,波比跳这样的高强度有氧,其实运动量也不能算过度吧。

吃的也都是外卖,有时候吃卡路里足够的健康轻食,没有很控制,但姨妈也是这样做的第一个月就出走了。那是18年4月初,没有等来那个月的姨妈,而我也不过是一个月瘦了2斤。

但是下定决心要瘦的我还是没有爱惜姨妈的概念,继续每天keep 20分钟,真的就这么每天不间断的坚持了200多天,偶尔吃多了还会多加运动量,减少下一顿的量,一周一次欺骗餐。

到了18年9月,我瘦到了44kg,那时候我终于去了医院,开了人工周期的药,我以为有这个药就可以了,依旧作死的继续运动。18年12月瘦到了41kg 虽然每个月吃药的姨妈都按时来了,但是停药就不来了。

下定决心好好养姨妈

12月初,我有点急了,网上搜姨妈不来的问题,有幸找到了组织,加了群,说了自己的问题。大家都说要停掉运动,体重上升才可以来。我就很不甘心,特别想不长体重就来姨妈,也就是假养期吧。

假养了大概三四个月,12月到19年3月,我基本没怎么长体重。还是很有意控制自己,在意卡路里,觉得卡路里吃够了就算养姨妈,这顿吃多负罪感还很强,下顿有意识减少。偶尔还运动一下,骗自己运动是很好的习惯,不想丢掉,其实就是不想胖罢了。

虽然群里也在开导我,但是我对体重执念还是很深,每天这么称体重,真的会很在意体重的问题。也感谢猪猪和千秋妹妹的开导,让我能甩掉体重秤,不再称重。这可以说是养姨妈的第一步吧!

真的是感觉不称重一下子轻松了很多,吃饭没那么大负担了,偶尔吃点加餐的鸡蛋仔呀奶茶呀什么的,也不会想着运动去消耗掉。但其实完全不在乎也是不可能的,3月到4月底,我还是在运动,只不过换成了强度很低的无氧运动,举哑铃呀深蹲呀臀桥什么的,只想着增重就增吧,如果增的是肌肉也好呀。

5月初,我的体重到了45kg,我觉得已经够来姨妈了,也有点急,就吃了药打算催一个月。到了5月12号,因为难得中签,我还跑了一次半马,这也是我最后一次运动,跑完半马很开心的去吃了自助餐,弥补一下亏空,可以说那以后是更加全力养姨妈了吧~

到了5月底,吃药的姨妈也来了,量很少,不过大家说正常也就稍微放松了些,等着6月底停药来姨妈。

4月到6月真的是我吃的最好最丰盛的一段时间,每天俩菜一肉一饭,食堂给的量很足很足,油水也多,我自己还爱吃炸的~在此特别要夸一下清华的食堂,给记大功哈哈哈~餐盘我也每天都在群里打卡,有时候想到要晒图,怕被大家说吃不够,就下意识多拿一些,多打点主食,如果不是这么晒图,我可能还是假养着自己骗自己,很少吃主食吧。

就这么吃了两个月,我的体重从45一下子升到了51【7月鼓起勇气刚称的】,不过我自身感觉,体重上升了反倒会没那么在乎体重了,感觉胖瘦都看起来差不多。

6月中旬的时候,食欲下降了很多,吃不下那么多了,就每天一肉一菜一饭,慢慢的吃完竟然也饱了,要放在以前真的会感觉像没吃似的。加上6月真的是很忙的一个月吧,我也没过多想姨妈的事,吃饭也没那么关注了,虽然还是有点怕长胖,压力也比较大,姨妈还是在7月10号给了我一个惊喜~

我自身感觉最重要的因素是体重达到+吃够

其实发自内心的说,我现在也是有点怕胖的,谁不怕呢,没有谁不想瘦瘦美美的对吧,但是吃饭一定是要克服这个心态,吃够的,运动也一定要顶住怕胖的心,该停就停,思想上怕胖不可怕,可怕的是行动上也屈服了。

最后想说心态的转变真的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达到的,大家也都不要着急,循序渐进一些,对自己宽容一点。大家在劝别人的时候,也要体谅一下,考虑别人的心态也不是那么快能转变的,也许有的时候别人真的是自己觉得进步了很多,但在我们看来还是假养,如果一味的说别人在假养,也是很伤积极性的呀,如果能夸奖+引导就更好了不是吗~

最后的最后衷心感谢群里的大家,感谢静静姐能让我加入这个群,还有猪猪,千秋两位群管~能养回来都是托大家的福,也是大家不厌其烦一遍一遍给我骂醒的哈哈,尤其是我假养的那段时间,感谢大家给我的包容~鞠躬!

点评:

也许,有些人就是注定不能骨感美,我们能做的就是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好好生活~即使不能沉鱼落雁,但腹有诗书气自华,多读点书、多学点技能,好好赚钱吧。再美都不如有钱重要,这是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