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时兴起,我想去海边看日落,维港西边的老地方。冲出房门的一瞬间,已经六时三刻,心想,怕是赶不上日落了吧,没关系,就去看看这座城市灯光亮起的时刻吧。

我急促的走到海边,果然,今日乌云密布,纵透着天光,却已不见夕阳。海湾的海风总是咸咸的,带有鱼的腥味,船的油烟味,时而狂虐,时而冷静,一年了,不知不觉,早已习惯了它的节奏和气味。

看过许多的日落,多是盯着太阳,遗落了云霞。莫不是今日的云朵儿红得惹眼,我怕是又错过了。那是一副三只猎豹飞奔着追逐猎物的画面,猎物是“彭彭和丁满”,嘿,我能联想到这个画面,也许因为最近热映的狮子王吧。不知道他们的好朋友辛巴能不能在关键时刻出现阻止这群猎豹的截杀?想象了一下,就觉得生动刺激,怪不得,大家形容云的模样,总是从动物开始的,也许是因为它们具象又生动,易于引发遐想。

天渐渐变了颜色,可是云却越发的红了,是余晖,还是霓虹?早已分不出了。是这座城市亮起的霓虹染红了天吧,同时,染红了海。红得深沉而妖艳,有别于红日染的色。空气似乎也韵了红,连同海平面上的水气,和礁石上站立的钓鱼人,都是红的。

说到钓鱼人,我佩服不已。海边的礁石,我早知待不得,日头一落,就是数不清的虫蚁倾巢而出,密密麻麻。除了他们,光着脚,也能蹲坐一夜,着实,是喜欢。

原来,静静的盯着某幢海湾对岸的大厦看,真的能辨清,同一个时间轴里,哪屋灯灭了,哪屋灯亮起,哪屋灯一直亮着,哪屋灯从未亮起。鬼祟的揣测着,人来人往,食色生香。

喝完了酸奶,吃完了巧克力饼干,灯也都亮起来了,夜也黑了,天还红着,别唠叨了,歇够了,就走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