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在这里先说明一下:剑鞘这个灵感来源是FZ中的土狗卫宫士郎。那么回到文字中心:为什么说玲就是杀生丸的剑鞘呢?

一、高冷

高冷是动漫领域中的一种萌属性,就像山顶上的雪终年不化,又高又冷。而杀生丸就是这种高格调、富二代、实力、高冷的存在。说白了,高冷的妖怪一般不需要同伴,因为基本都是他/她一个走到最后,当然也可以说自己追求的就是孤独,所以可以说杀生丸其实并不需要玲。不过原作当中是玲的存在让杀生丸理解生命的意义,神乐让杀生丸领悟守护之意的存在;2个都不可或缺,2个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嗯,啰嗦了一堆,我想要表达的是:高冷的杀生丸其实并不需要同伴,所以对于《犬夜叉》这部作品来说,杀生丸领悟的东西,有点没有意义(因为没有同伴他也能领悟),这不符合他的性格罢了。也就是说,单身才是他的最佳选择。

二、 剑鞘

剑鞘的意义就在于能控制杀生丸暴走,同理,也能让杀生丸获得超越自己实力的一面。说白了,看怎么用了。

就像上面说的,杀生丸在《犬夜叉》这部动画中暴走还是为了别人吧,比如:多次救玲、邪见于险境(因为这些信息基本都是邪见表达的,所以杀生丸一般都是作为高冷的存在),这一切都是暴走(同伴)的理由。

再比如:神乐死后得到了爆碎牙——领悟的东西终于开花结果等等,这一切都是超越自身实力(同伴)的理由。

三、钥匙

存在本身就是有意义的,而玲的存在是为了领悟生命;而神乐的存在是“开花结果”,而神乐作为奈落的分身而死,而这就是价值,而最终神乐死去了,玲的存在成为了不可或缺的钥匙(剑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