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一下犬舍的成长历程,其实也是自己心路的成长过程,记录一下📝,多年之后再回忆还能再看看。

其实一开始想建新犬舍的想法就蠢蠢欲动,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把想法变成计划提上日程。后来为了给狗子们更好的生活环境和给客户更优质的服务,我们开始思考到底要不要建新犬舍。也并不是说老犬舍的地方不够用,即使是在老犬舍,狗子们每天的活动量也是有保证的,但是真的见过太多的犬舍(不管是正规犬舍还是披着狼皮的狗场)长年把种犬和幼犬关在笼子里,显然长久下来狗的健康是受影响的。和老公一商量既然是把犬舍当作事业来发展当然要往好了做。

这是犬舍最初的模样,算是一片荒芜。

和家人仔细商量了细节之后便开始动工,这是最开始施工的照片。

其实盖犬舍的进度还是很快的,几个月的时间就把主要工程做好了,人住的房子和狗子的空调屋。其实盖房子的时候也商量了很久,因为如果盖彩钢房顶那种房子,会省一大部分钱,但缺点就是夏天热冬天冷而且不结实,不一定哪年哪月就坏掉了。鉴于种种原因最后决定盖砖瓦房,虽然肉疼但是想想日后建成的模样心里还是开心的。

我记得盖完房子就入冬了,北方的冬天特别冷,土地也冻的特别结实根本不能施工,所以就等到来年春天施工了。等到春天继续施工的时候主要还是狗子们的设施啦。这里又头疼了,因为想让狗子们活动的区域更大些住的更舒服些,所以跑道和狗窝都做了加长加大的。跑道是12*2米,这个平米算下来相当于每个狗都有一间独立的屋子。狗窝也做了1.5*1.5的,晚上睡的会更舒服些。这是跑道和狗窝最初的模样。

为了利水性,跑道做了二十厘米的梁,然后里面铺沙子石子砸实,上面铺砖。狗窝是按照人住的屋子标准盖的,高度近俩米,下面为了避免潮湿又把垫板玄起来近半米高。虽然耗资又耗时间但是后来的实践证明这样做是非常明智的。不管下多大的雨,跑道都不会存水,分分钟就渗下去流走了,狗窝也非常的干燥。这是保障狗子没有皮肤病不拉稀的基础。下面是逐渐有点样子的狗窝和跑道。

已经基本能看出来样子了,后续都是一些收尾工作,装修房子和清理垃圾。看一下跑道和狗窝成型的照片吧,还有一些装修房子的照片,都比较零碎。

最后就是犬舍建成的模样啦,干净整洁。相对于狭小的环境和笼养,我觉得这才是我想要的犬舍,这才是我想给狗子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