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口的牛肉,以其肉质醇厚、肉嫩多汁、食用安全的特点,成为目前市场上进口牛肉的主流。今天,就来为大家科普下澳洲牛肉的美味秘密。澳洲草饲眼肉心牛排

自然环境卓越,草饲放牧散养

澳洲拥有200万平方公里的国家草场,占国土面积近1/4,畜牧业发达,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没有发现疯牛病例的国家。

澳洲向全球100多个市场提供牛肉,是世界上最大的牛肉出口国之一。澳洲畜牧和肉类工业以食品安全、整体化和出色的产品质量而著称于世并引以为荣。

谷饲牛肉和草饲牛肉

澳洲牛肉可分谷饲牛肉和草饲牛肉,因脂肪含量之不同,各类牛肉呈现不同风味。

澳洲谷饲牛是当吃草的牛只体重达一定重量之后,便改以玉米、小麦、大豆、高梁等谷物来饲养,并且牛只围起来,以减少牛只的活动量。这样做的好处是牛肉的脂肪含量将大大提升,以增加牛肉口感,使牛肉变得肥美好吃。

草饲牛或者是放牧的牛则因有大量的活动,加上所吃的并非谷物或熟食,其肉质精瘦,几乎没有什么脂肪,但也带有一股野味。其实除了牛以外,其他家畜也都如此。例如土鸡和肉鸡,土鸡肉瘦而结实,而肉鸡则较多脂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