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经很久没有做蛋糕卷了,最近比较喜欢玩中式面食,可能是因为自己真心包不出好看的包子吧,所以就从心里默默的“勤学苦练”哈!然,好像还是不怎么样,唉,再这样下去,家里的面粉真是遭殃了!

前几天又入了一些烘焙原料,那么,既然买了就要做起来呀。于是,说做就做,不过,真心觉得自己年纪大了,现在站太久腰就真的疼的直不起来,那天跟婆婆说的时候,她说是因为月子里落下的病,实在不行你再生一个吧,再好好做月子就好了。呃,这个套路太深了,我怕。要知道,徐总跟我是很久之前就商量好了,打死不要二宝的和谐夫妻党哈!

好了,不扯了,说蛋糕卷吧。除了最简单的小四卷,这款也是我常做的。因为真心好吃,特别蓬松哦!

材料:

牛奶:45克

色拉油:50克

低粉:60克

鸡蛋:5个

糖:55克

具体做法:

牛奶和油打散至完全乳化,筛入低粉拌匀,再加入蛋黄拌匀后静置备用

五个鸡蛋清加糖后打发(我玩烘焙后关于加糖这一块一直是一次性加进去的,从来没有分开加。没觉得哪里不一样的哈)

打至中性发泡。

先加入一勺蛋白到蛋黄湖到中,稍许拌匀即可,再全部倒回打发好的蛋白中,迅速翻拌。拌好的面糊细致且看上去特别有光泽

倒入垫好纸的烤盘里(28*28烤盘正好的量)迅速用刮板刮平表面

震出大气泡后放入事先预热好的烤箱180度,中层,上下火25分钟。(烤箱温度跟自己家烤箱的脾性来哦,不是固定的哈。小仙女们自己请注意)

出烤箱后再少许震出热气,将烤好蛋糕片放到烤网上,撕开周边的油纸散热

30分钟后表层盖一张油纸翻转,撕掉底部油纸

记住在等蛋糕片冷却的时候打发奶油哦

200淡奶油,加入15克砂糖,打至八分发

涂抹在蛋糕片上,记得卷的起始点厚一点,收尾的时候稍薄就行了

如果觉得手卷力道不匀,可以借助擀面杖

卷好后冷藏半个小时定型

切片食用吧!

胃和心,总要有一个是满的。所以,全世界的迷茫和忧伤都可以用美食去抵挡!更多家常美食做法,请关注典典小厨,公众号:典典小厨。欢迎一并关注。喜欢我的家常美食分享就请点赞、收藏、评论、再顺手转发一下吧!当然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欢迎留言跟大家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