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四个月了,终于想起要写文存档生她的点滴,OK。开始长篇。

3月7号刚好38周,本来想着回爸妈家小住再安心回家等宝宝出生,第二天起床发现流了掌心大小的黏液,超兴奋以为自己终于熬到头要卸货了,迫不及待的去镇上医院打了B超,医生说一切都很正常,只劝我要在哪儿生赶紧回家呆着去。当天下午开始有轻微疼痛,立即回家到医院各种检查,也做了内检说宫颈展平,但是一指都没开,保险起见也为了占唯一的一张床位办了住院,此时心情超兴奋,终于要卸货了……各路亲友团飞奔而来,宝宝爸拦了辆货车也很快回来了。于是,

第一天……

第二天上午……

要生的迹象越来越淡,胎监宫缩一直不规律,我就成了医院最悠闲又不痛的人,没事溜达溜达,陪来看我的一波又一波朋友聊天,中午获得医生同意回家洗了澡,心想再回医院就办出院多半诈胡了,送完几个朋友没事走了个10层楼的楼梯,到8楼的时候,就开始感觉有点痛了,但!还是没有姨妈痛(痛过一次生无可恋),用手机软件测了大概频率,说再让医生内检看看,不行就出院了,虽然一直在痛,都是可以忍受的,抓抓栏杆,握握老公手臂也就过了。

诈胡到这就结束了,下午4:50医生内检,已经开4指了[泪][哈哈],最悠闲的终于被医生重视了,开始各种发号施令(插播一句,这时候自我感觉宫缩频率跟前两天是一样的,并没有很痛),老公声音颤抖又兴奋的开始各种打电话,我只做了一件事,对医生说我要打无痛,一定要打无痛,尽管他建议我已经开四指了没有必要打,说在产床生的时候会把麻药关掉,不然感受不到宫缩(插播一句,生的时候并没有关,只要你能在用麻药的情况下感觉到宫缩一般不会关闭),因为之前各种了解,知道后面会越来越痛仍然坚持,马上签字,让宝爸边打他的电话边去缴费,以至于我进去打麻药的时候,我都能感觉到刚刚赶到的我妈在外面敲玻璃,她不想我用麻药,老一辈的老是觉得所有人都这么生的,这样是最好[微笑][微笑][微笑](插播一句请大家各种学习了解后听从内心,这样不会怪任何人)大概9:30打完麻药浑身轻松,没有一丝痛感的我回到待产室开始等待,并且享受到了目前为止的最高待遇,各种喂食,各种照顾,哈哈那一刻感觉好温暖,谢谢家人。

内检什么的感觉都没了,一点也不痛,医生都说我无痛效果比较好(比起另一位妈妈开两指痛到坐地上,虽然她也打了无痛,但后面宫口就不怎么开了,比我早打我生完她还在待产室只开了6指,而且无痛开到最大剂量都没用)到11.40已经宫口全开进入产房。嗯,的确感受到如各位前辈所说像原始动物的那种情绪,助产士也一直忙自己的事,只让我开始用力,虽然我非常非常配合,有一个小误区,我怕疼没有宫缩的时候才使劲,其实应该宫缩的时候用力,也推荐大家一定要跟医生们聊天,她说一句:哎,不错不错,快了快了,能看到宝宝了,看的见头了,看得清头发了……你会生出无穷的力量,再次感谢两位助产妹纸,2:36生下了我可爱的闺女,嘹亮的哭声也给等在外面的亲人报了平安,自己走下产床,的确感受到了老人说的生完可以爬树的那种feel😂😂😂,恢复期比剖宫产的轻松太多。

本来写到这就该结束了,多些几句吧,宝宝出生因宫内感染住了14天新生儿科,度过了跟老公以泪洗面无比思念的14天,儿科医生通知我们接宝宝回家的时候只能用喜极而泣形容。到现在都看不得各种宝宝生重病或者受伤,一定会给一些小的帮助。如今宝宝四个月,超级可爱,一切都好。经历了出生的小意外后,只想她这一生平安健康,其它的都不重要[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