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做完抽脂手术后,医生往往都会让手术者穿1-3个月的塑身衣,而且还是一再二的叮嘱。为什么塑身衣在抽脂手术后有这么重要的作用?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它之所以这么重要的原因:           为什么要穿塑身衣? 

   抽完脂肪后,体内的脂肪突然减少了,是皮肤的空间结构没有改变,只是皮肤和肌肉层分开了,这样原本有脂肪存在的空间就空了。这样容易导致皮肤松弛,而且还有可能出现肿胀淤血、皮肤凹凸不平等现象。这个时候,塑身衣就能解决这些问题了。

   穿塑身衣的作用是什么? 

 1、塑形  抽脂手术进行前会先往要抽脂的部位注射一些肿胀液,术中这些肿胀液会随脂肪一起被吸出来一部分,剩下的会通过自身代谢排出体外。在未排尽之前,这些肿胀液会降低脂肪密度。而脂肪在抽取的过程中也会发生移位堆积,等等因素都有可能导致皮肤变得凹凸不平。 

 这个时候塑身衣就起到作用了,塑身衣为抽脂部位提供持续性压力,一方面些压力帮助身体将这些肿胀液排出体外,另外一方面还能使残留在抽吸部位的脂肪颗粒分布均匀,对脂肪组织起到很好的塑形效果。 

 2、固定  受到地球重力的影响,体内的脂肪突然被抽出来了一部分,那么对应的部位皮肤或多或少会松弛一点,这个时候有塑身衣的束缚,可以将皮肤脂肪层固定在正确的位置,从而防止皮松松弛。 

 3、压迫  吸脂手术虽说不是特别大的手术,但是术中也会有少量的出血,术后穿上塑身衣,身体得到了外部的压力,可以有效的减少出血、组织水肿,后期也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缩短恢复期。
 

   塑身衣要穿多久? 

 塑身衣一般至少要穿3个月,第一个月每天24小时穿,后两个月可以每天只穿半天,  刚开始穿的时候塑身衣会很紧,但是随着抽脂部位慢慢恢复,塑身衣就会慢慢变松,这个时候就不用穿了。如果只是局部吸脂,创伤小,那么可以穿1-3个月。塑身衣要松紧有度,以一个手指放进去轻松为宜,穿着舒适、稍有紧张度即可。要避免过紧导致血液回流障碍。 

    除了塑身衣,术后护理还有哪些要注意的 

 ①:术后禁止服用阿司匹林这类抗凝血药物,且一个月内请避免做剧烈运动; 

 ②:术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伤口沾水,拆线后第二天才可以碰水; 

 ③:术后一般1-2周可恢复工作,吸脂后短期内,手术局部可能存在青紫、发麻、硬结、凹凸不平等现象,这些均属于正常范围,一般3-6个月可自行恢复。
 

   抽脂要想达到一个理想的效果,术后的护理也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如果护理不当,不仅会出现各种的副作用(皮肤凹凸不平、松弛等),而且还有可能出现感染、组织水肿等并发症。而塑身衣可有效的降低术后的这些副作用。总之呢,求美者一定要选择在正规的医院和经验丰富的医生进行抽脂手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