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会随着我们的成长而逐渐减少,尤其是成年人,因为生活、工作的压力,好奇心也会被消磨掉。

孩子的好奇心是最多的,当孩子在2岁的时候,表现的尤其突出,这个阶段的孩子,遇到任何没见过或是新奇的事件时,都会问:“为什么?”,这个为什么,那个为什么,等等的问题,每天都会不停的问,真的可以叫孩子十万个为什么了,有时候我也会百度后才告诉她。

好奇心最能增长孩子的知识了,陪伴着孩子不断的成长,好奇心才会让孩子的脑袋瓜不停的运转,所以好奇心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有意的。

孩子的成长中,会有形形色色的事情或是人物出现,好奇心也会随之不断产生,随着我们的年龄增大,好奇心会给我们一双发现的眼光,会让我们不断的思考,做还是不做,做与不做的胜算有多大,利与弊的划分又有多少呢?

尤其对创业者来说,好奇心是必不可少的,会让他们发现创业的点,始终保持着好奇,才能发现机会,于是我们才会有去做的冲动,也是所谓的冒险,冒险对一个人来说时刻都有的的一个状态,但是要看自己是如何冒险?

孩子在冒险时,大人常说,冒险可以,但不要傻冒险,要分析问题的可行性,孩子当时不理解,说的多了,也会有所想法的。

而成年后,冒险就是一个机会,你不勇敢的尝试,那就会错失很多机会,先做再完美,是很多创业者前期信念,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的迭代自己,精进自己。

所以成功的人始终要保持着好奇心,好奇才能发现机会,去做、去冒险才能利用好你发现的机会,第一桶金也将离你不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