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养宠物的人们都知道,我们在选购猫咪产品时,尤其是吃的,都会详细看食物包装袋上对制造原材料介绍,根据它以此来推断食物的好坏。但是,由于各国的法律要求不同,这一点不适用于国产猫产品。以美国国内上市的宠物食品为例,其成份标示受到中央及各州政府的严格管制,较符合其真正内容物。但是中国相比之下略微弱一些。所以,选择好原料产品以下几点需要注意,如果认真选好了猫咪的品牌,就不要再随便更换。

1、成分不相同

猫产品包装袋上的原材料项里的各种原材料的排列顺序代表用量多少,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生产产家将某种材料分开标注,比如碎玉米、玉米面筋和玉米它们虽然名称不同,但是都是出自一种东西,而且成分相同,可以给人一种玉米成分少于鸡肉成分的感觉,但是玉米成分可能要比鸡肉成分还多。

2、至少有一种新鲜肉类

原材料前两项至少有一种新鲜肉类,最好是人食用级别的。在看这项时需要特别注意,比如chiken(鸡肉)和chiken meal(鸡肉粉),有些生产商把鸡肉粉翻译成肉。肉粉是经过榨油的干燥动物组织,跟新鲜肉有着本质区别,这点仔细对照中英文的原材料表就可以看出。

3、原材料表表述清楚

最好不要选用原材料表述含糊不清的猫罐头,例如,meat meal(肉粉)、poultry meal(禽肉粉)、meat by-products(肉副产品)、poultry by-products(禽副产品),因为这意味这原材料品种不稳定和来源不明。

4、避免选择不利原材料

不要选择含有防止脂肪变质的抗氧化剂,防止油水分离的乳化剂、人工色素和香味剂等,这对猫咪有严重伤害。有食品添加剂的猫罐头对于猫咪身体发育不利,日积月累会在身体里形成堆积,排泄不出去。

5、选择含有营养价值比较高的原材料猫粮

比如新鲜肉类,鱼肉、牛肉、鸡肉等,还有就是动物内脏,贝壳之类的海产品 。像这款亿湖爱丽思猫食罐头,原材料就选用的特别到位。通过活体宰杀冷冻技术,保证肉的新鲜和口感。并且含肉量达到80%,蕴含丰富维生素、蛋白质等。加上泰国原装进口品质,甄选泰国湾新鲜拿吞鱼,经过特殊高温烘烤技术,保证营养稳定及口感鲜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