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因猫舔你的6个原因

你的缅因猫在舔你,你想知道这是否是他们的正常行为,这意味着什么?

不用担心,缅因猫舔人类是一种爱的象征,也是一种释放紧张关系的方式,这是完全正常的。

1. 它在表达它的感情

缅因猫是友好的猫科动物,喜欢与人和其他动物交往。他们很少疏远和不友好,除非他们以前沉浸在一个消极的环境中。

即使是害羞的缅因猫,一旦开始感到和你一起舒服时,也会表现出他们的个性,以及他们嬉戏的天性和无穷的活力。

很有可能,你会花很多时间和你可爱的缅因猫交流。随着你对你毛茸茸的朋友的感情的增长,你的缅因猫也会开始发展它对你的喜爱。(毕竟,爱是双向的。)

猫表现出对它最喜欢的人类的忠诚的典型方式包括与摩擦、发出呼噜声、露出脆弱的腹部和跟随你。

与舔自己的皮毛来梳洗自己和舔其他猫来联络感情相比,猫舔人的头发或皮肤要少得多。然而,当你的缅因猫这样做的时候,你会感觉到它有多崇拜你!

如果你想知道你的猫为什么只舔你,那就把自己当成 “得到猫的选择”。

虽然缅因猫倾向于拥抱整个家庭,但他们对关心他们的人表现出更强的感情。

2. 它在给你梳洗

有亲戚关系或相处融洽的猫往往会互相梳理毛发。

这种表示爱意的姿势通常是针对头部和颈部,这是猫通常喜欢被抚摸和抓挠的地方。如果没有伙伴,这些区域也很难清洁,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猫希望有朋友帮忙。

虽然你可能不需要猫的帮助梳洗,但你的缅因猫可能会这样做,因为它认为舔是一种增强联系的活动。更确切地说,你的猫把你看成是一个亲密的朋友,甚至是一个家庭成员。

甚至有可能你的缅因猫正在教你如何打扮自己!

 

3. 它在标记自己的领土

在野外,猫通常会互相舔来给朋友和家人留下气味。通过交换舔,彼此友好的猫会产生一种熟悉的群体气味,作为识别的手段。

4. 它正在释放紧张局势

虽然前面提到的所有观点都是积极的,但有时这种特性会引起关注。缅因猫可能表现出舔毛行为作为对压力或焦虑的反应。

舔的活动释放内啡肽,让猫放松和平静自己。虽然猫舔自己(和你)是正常的,但有些猫却认为会导致自己的毛变薄和秃顶。因此,如果它伴随着紧张的姿势,你应该保持高度警惕。需要找原因的。

 

5. 它试图安慰你

是的,你的缅因猫会舔你以达到一个和平的状态,但不要认为这些猫是自私的动物。事实上,你的缅因猫也有可能试图释放你的紧张情绪!记住,缅因猫是非常聪明的——如此之多以至于这些温和的巨人甚至可以被训练!

这些聪明的猫在熟悉了你的性格和日常生活后,常常能适应你的情绪。

相信这些敏感的猫在你生病或焦虑的时候会意识到,然后试图舔你来帮助你。

一些缅因猫甚至故意这样做,如果他们觉得他们的主人不舒服。这表明缅因州浣熊是多么的聪明。

6. 断奶太早了

缅因猫舔你的最后一个原因是它在八周大之前过早断奶。这是过早断奶的猫表现出来的反应,甚至在成年后期。

不要过早地给小猫断奶,因为这样会使它患疾病和发育迟缓的风险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