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是很多妈妈头疼的一件事,那么对于断奶的时候奶还很涨我们一般该怎么做呢?

断奶时还奶涨怎么办?产妇虽然为宝宝断了奶,但是还是奶涨疼痛,本文为你介绍缓解断奶时奶涨的方法。

1、如果断奶奶涨的实在难受,可以用冰袋冷敷乳房缓解。

2、不要用力挤压避免引起乳腺炎,胀奶比较严重时,可以挤出一部分,但不要频繁的挤出,会促进乳汁分泌,不利于回奶。

3、多吃韭菜有回奶的功效。

4、为了减少断奶奶涨的痛苦,可服用回乳药物。根据具体情况采取不同措施,首先应停止饮用大量汤水,减少营养,禁吃炖鸡、炖肉,或营养性药膳,然后可用药物方法阻止乳汁分泌(产后饮食)。

5、教大家一些回奶的方子:

a、炒麦芽50-100克,加水煎服,每日一剂,连服三天,适用于断奶前。

b、挤出奶后可以用生芒硝外敷,每天三次,三天可以见效。

按照这样的方法可以减轻涨奶,注意不要自行服用回奶药,不要热敷和按摩,也不要听信一些偏方说可以快速回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