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左菲约瘦”,后台回复福利,获取30天一定会瘦的定制瘦身方一起减肥吧!不节食,不吃药,不动刀,5天瘦身体验,可瘦23斤。瘦脸、瘦腿、瘦肚子,瘦胳膊!更多减肥知识点,打造易瘦体质。

记得点个赞哦,瘦瘦哒!​​​​​​​​

水果是减肥的好帮手,热量低饱腹感又好,于是很多女生就把水果当饭吃来减肥,比如之前常见的什么三日苹果餐之类的。

确实,吃水果有助于控制体重,但三日苹果餐属于节食,量太少,只吃苹果营养也比较单一。

所以水果虽好,也不能只吃水果,而且吃多了也是一样会胖的。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减肥期间水果到底怎么吃!

每天吃多少

水果和蔬菜不一样,蔬菜我们常常吃不够,而水果却常常会吃多,尤其是女生,夏天抱个西瓜,一边煲剧一边用勺子挖着吃,不知不觉半个大西瓜就吃进去了,妥妥超量。

所以水果不要吃多,建议每天在300g左右,大概就是1-2个水果的量,加餐的时候吃。


看到这里想想看,你每天的水果超量了吗?

吃什么水果?

我们推荐低GI的水果,这类水果相对饱腹感比较好,不会引起血糖的波动,常见的如苹果、橘子、葡萄、桃子、草莓也都是不错的。

常见的低卡低GI水果👇

水果越甜糖越多?

很多人认为水果吃起来很甜,就觉得糖很多,实际上,味觉是会欺骗人的。 

比如葡萄,你觉得葡萄很甜,一定有很多糖。但其实水果中都基本上存在果糖、葡萄糖和蔗糖,觉得口感很甜,可能是果糖的比例高一些而已。

根据中国的食物成分表,100g葡萄中的碳水化合物是10.3g,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部分,减去纤维素,葡萄中的糖其实比苹果还要少,只有百分之8左右,很意外吧!

果糖在低温条件下的甜度更大,你会感到冰镇后的葡萄更甜就是这个道理。所以,并不能简单的用你觉得甜不甜来判断水果的含糖量。

还有一个味觉欺骗,当甜味和酸味一起时,酸味会抑制甜味,让你觉得不甜反而觉得酸,山楂就是个代表。

山楂的碳水化合物有25.1g,是葡萄的2倍了,但你还是觉得山楂很酸,这是因为山楂里含有柠檬酸、酒石酸、山楂酸等酸味成分,实际上它的含糖量很高。

那么水果中的含糖量如何来看呢?

简单的方法,可以来看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因为糖也是碳水化合物的一部分,减去纤维就是糖了。

常见含糖量较高的水果👇

从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到热带水果还是比较多的,很多水果你并不觉得有多甜,比如榴莲,含糖量也是很高的。

整体来说柑橘类、瓜果类的含糖量比较低,西瓜其实含糖量也并没有那么高呢!

👇常见含糖量较低的水果

【数据来源】:中国食物成分表标准版第6版

那么水果中的糖和添加糖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是种类,水果中的糖一般多为蔗糖、果糖和葡萄糖,而添加糖的种类很多。其次,水果中的糖是天然糖,添加糖多为人工合成的糖。

水果中除了糖,还含有丰富的维矿,给身体提供营养补充。但吃多了也是会胖,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每天摄入200-350g新鲜水果,控制好量,选择含糖低的水果,会更有利于减肥。

果汁可以喝吗?

想喝当然可以喝,但是我不推荐你在减肥期间喝果汁。

一个橙子可以吃很久,但是榨出一杯橙汁需要好几个橙子,增加了你的摄入量,而且果汁不需要咀嚼,一会儿就喝完,饱足感没有直接吃水果好。

其次,榨汁如果把渣渣滤掉,其实是丢掉了纤维素。而榨汁之后,内源性糖从细胞壁游离出来,变成游离糖,更容易被身体吸收,也更容易胖。

更别说外面卖的包装果汁,看看配料表你就会发现,很多都是加了糖的。

因此我更推荐你直接吃水果,省下榨汁机的钱买点啥不好!

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左菲约瘦”,后台回复福利,获取30天一定会瘦的定制瘦身方一起减肥吧!不节食,不吃药,不动刀,5天瘦身体验,可瘦23斤。瘦脸、瘦腿、瘦肚子,瘦胳膊!更多减肥知识点,打造易瘦体质。

记得点个赞哦,瘦瘦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