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以来各地气温又开始升高,容易引起身体的种种不适,如不想吃饭、心跳加快等,这都是人体代谢和生理状况对高温环境的应激反应,尤其是宝宝,反应更加明显,高温天气一定要给宝宝多喝水,防暑降温补充水份,那么宝宝在饮水上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一、不要太贪凉

夏季喝些冷饮能够帮助我们散发体内热量,补充身体水份,能够清热解毒。但民间有“天时虽热,不可贪凉、瓜果虽美,不可多食”的俗语,且大量饮用冷饮会造成胃肠道突然收缩,引起生理反应导致腹痛腹泻。

二、不要低于度

冷饮的温度不要低于℃,饮料过热会增加出汗,但过凉对于正在受热的人来说是一种强烈的不良刺激,寒湿相加最伤胃,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增加中暑的风险。

三、适时适量的喝水

大量冷饮进入体内会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缩,减少胃液分泌,导致食欲下降,影响人体对于食物的消化,一次冷饮的摄入以ml为宜,不同的人群对于冷饮有不同的要求,对于有疾病的人来说应该少饮,婴儿忌食冷饮少儿少食冷饮。

四、喝些绿豆汤

绿豆汤是北方人的祛暑良药,绿豆气味甘寒,可护脾胃,能够清热极度,但绿豆汤不宜煮的过烂,以免使得有机酸和维生素遭到破坏,降低功效,但绿豆性凉,脾胃虚弱应少食,给宝宝喝也要注意做法注意适量。

五、多喝母婴水

夏季宝宝应多补水,而母婴水相比于普通水来说更加专业,富含适合宝宝的微量元素,且是小分子水更易被吸收,让宝宝补水真正的补到身体里,在补水的同时也补充了微量元素,一举两得。当然啦,母婴水也适用于妈妈饮用,与孩子一起在炎热的夏季相约一起喝水,一起健康生活。

novolife诺莱创建于2016年,致力于为中国新生代宝妈提供健康天然的长白山天然母婴饮用水,让中国妈妈和宝贝安心饮水、享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