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告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猫并养猫。无论你是资深猫奴,还是猫界小白,都应该与时俱进,学习和倡导科学养猫。猫叔会每天分享各种养猫知识,同时也会分享一些有趣养猫趣事,并回答您养猫时遇到的问题。爱猫爱生活,关注爱猫生活公众号,让您的爱猫人生更精彩!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人能创造世界纪录,猫咪当然也可以有世界纪录。看看这些傲人的纪录吧!

1、最伟大的猫咪

十三世纪欧洲暴发鼠疫。据传当人们束手无策时,猫首领佩特拉基纳率领众猫出击,制服了众老鼠。由于功勋卓著,在它死后,人们把他的的尸体制成了木乃伊,保存在义大利博物馆里。

2、体重最重的猫

最重的家猫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托马斯维斯所养的一只名叫希米的阉割雄斑猫。它于1986年3月12日10岁零4个月去世时,体重为21.3公斤。

3、身长最长的猫

美国一只叫做斯蒂威的缅因猫,从鼻尖到尾巴尖的身长为1.2公尺。2010年,它凭借这一身长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全球身长最长的猫咪,被人们称为猫咪中的温柔巨人。

4、体重最轻的猫

美国爱达荷州博依西城安杰利那约翰斯顿小姐所养的一只名叫“埃博尼埃市——哈尼”的泰国猫,在1982年2月它出生23个月后,体重只有0.79公斤。

5、岁数最大的猫

英国南威尔士的一家人发现他们名叫露西的猫已经年满39岁,它有可能是世界上年龄最大的猫。不过,即便已经高龄,露西的身体还是很健康,总在花园里抓老鼠。吉尼斯世界纪录委员会发言人说:“她(鲁西)看起来有可能真的活了这么久。”并表示,此前还没有世界上“最年长猫”的条目。

6、身高最高的猫

来自美国加州 这只猫咪的名字为Trouble(麻烦),总身高大约48公分,最近甚至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长的猫咪,击败过去的纪录保持者2.5公分 。

7、最长寿双胞胎

美国密执安州的黛安娜费尔普斯所养的长毛半波斯猫。它们是1963年10月17日同时出生的。巴布尔21岁零6个月时去世;博22岁零2个月时死去。

8、最多的一窝猫

一只名叫塔拉伍德安蒂冈的4岁棕色缅甸猫,于1970年经剖腹产一窝产下了19只猫崽,在15只成活的小猫中,有14个男孩、1个女孩。

9、生产最多的猫

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博纳姆,一只1935年出生的名叫达斯蒂的斑猫,在育龄期间一共生了420只小猫,最后一次生育是在1952年6月12日,这次它只生下一只小猫。

10、最高龄猫妈妈

1987年5月,一只名叫基蒂的猫在它30岁的时候生了两只小猫,这使它成为猫中最老的妈妈。它死于1989年6月32岁生日后不久,一生中育有218只小猫。

11、最响亮打呼猫

英国有只名叫Smokey的老猫,它的呼噜声最高可达92分贝,连电视机声音都可以盖过。终于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可,拿下呼噜声最响亮的猫头衔!

12、爬得最高的猫

950年9月6日,瑞士日内瓦市一只4个月大的小猫,跟随一群登山者爬上了阿尔卑斯山4478米的马特峰峰顶。

13、身价最高的猫

世界上身价最高的猫,是这只整天摆着一副臭脸的不爽猫。它是2012年出现人气最高的猫咪,当时它的照片被人放到了网络上,然后因为其特有的暴躁表情,一时间吸引无数的粉丝,然后不爽猫就这样红了起来,即使是中国也有大量关于其的照片流传。这让不爽猫成为了明星,就算是好莱坞有人来专门为期策划节目,甚至还有关于不爽猫的影视作品被拍出。在其成为网红猫的时间里,它一共为其主人获得了超过600万英镑的利益,而在一些人的估算中,其身价超过了6亿。那些品相再好的贵族猫也比不过这只不爽猫。也有网友调侃,都身价6亿了,还整天摆一副臭脸。不过很可惜,这只不爽猫前不久已经回喵星了。

14、最富有的猫

世界上最富有的猫,当然要属法国时尚教父Karl Lagerfeld(外号老佛爷)所养的一只名叫Choupette(丘比特)的伯曼猫啦。今年2月老佛爷因病在巴黎逝世,他把13亿的财产都留给了自己生前最宠爱的猫,这只幸运的小猫也随之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猫。

15、最成功捕鼠猫

多瑟是一只龟甲色的猫,由苏格兰的格兰特内特酿酒厂所拥有,在它1987年死去之前,每天平均抓三只老鼠,它总共捕捉了28,899只老鼠。

16、体型最小的猫

叫埃博尼-埃布-霍尼的雄性暹逻猫条纹的新加坡猫,1984年2月当它出生23个月后,体重仅794.2克,它的主人是美国的安格利。

17、最长距离旅行

在加拿大多伦多飞行途中,哈姆雷特从它的笼子中脱逃,从1984年2月被捉到共旅行了7星期,共计超过600,000英里(960,000公里)。

18、腿最短的猫咪

来自美国加州圣地牙哥一只3岁大的曼赤肯猫名叫菲丝女孩,赢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矮的猫,因为它的身高从肩膀到地面仅有约15.24公分。

更多猫咪精彩图文视频,快来微信关注 【爱猫生活】 公众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