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网友收养了一只没有了猫妈妈的小猫咪。因为猫妈妈离开的太早,也不怎么会照顾小猫,因此来找我们咨询。猫咪不拉屎要分情况来考虑,如果是小奶猫,三天不拉屎也是比较正常的,如果五天或者一个星期没有拉屎就应该要注意一下了。

1.可以用手摸摸猫咪的肚子,特别是靠近肛门的地方,看看能不能摸到硬的感觉,如果有,就说明猫咪便秘了。

2.确定猫咪便秘后,并且能摸到硬东西,可以用手按摩猫咪的肚子,加强猫咪肠胃循环,这样有利于猫咪排便。

3.猫咪便秘了,可以在猫咪的食物、奶粉里,添加一点点猫用药物,这样可以帮助猫咪排便。

4.猫咪便秘了,可以在猫咪的肛门擦一些帮助排便的滋润剂,这样可以帮助猫咪排便。

5.可以给猫咪吃流食,就不要给猫咪吃固体食物或者是硬的食物了,这样不利于猫咪排便。

6.可以给猫咪增加一些维生素,在猫咪的食物里添加,这样也有利于猫咪排便。

7.多给猫咪喝水。

主人平时要注意观察猫咪的排便情况,如果有异常的话要尽早进行治疗。

一些猫咪可能偶尔会出现拉不出便便的情况,当小猫咪不拉便便的时候,宠物主人可以尝试给她喂食一些香蕉,但是宠物主人要注意给猫咪喂食的香蕉一定要熟的,如果喂食的香蕉还没熟,可能就会加重猫咪不拉便便的程度。如果主人给猫咪喂香蕉之后,猫咪还是无法正常的排便,那宠物主人就要采取另外的措施来帮助猫咪处理了。

喂水

当猫咪排便困难的时候,宠物主人一定要及时的给猫咪补充肠道的水分,主人要准备好足量的饮用水给猫咪喝。可能一些猫咪本身不太喜欢喝水,建议宠物主人买一个流动的喂水器给猫咪喂水,因为猫咪的好奇心是比较强的,可能猫咪看见流动的水就会忍不住用爪子去接水喝了。

注意猫咪肠胃护理

如果宠物主人给猫咪补充肠道的水分之后,猫咪还是排便困难,那说明猫咪排便困难的程度有些严重了,宠物主人要注意猫咪肠胃的护理,主人可以给猫咪喂食一些猫用药物。如果家里有酸奶或者是蜂蜜水的话,宠物主人可以适当的给猫咪喂食一些酸奶或者是蜂蜜水。

注意猫咪饮食清淡

当猫咪排便困难的时候,宠物主人一定要注意猫咪饮食清淡,主人给猫咪喂食猫粮的时候可以先用温水把猫粮泡软。要是宠物主人空余时间比较充足的话,主人可以煮一些小米粥、鱼汤、肉粥之类的给猫咪喂食,或者宠物主人也可以买一些营养膏、罐头给猫咪喂食。

警惕猫咪是否患有毛球症

三个月以上的猫咪会自己舔毛,其中的死毛进入肚子无法消化,长此以往形成毛球堵住猫咪的肠胃也会出现拉不出屎、呕吐、食欲不振的现象。所以宠物主人要特别注意这种情况的发生,平时可以自行在家种植猫草,或者猫咪的毛球症严重需要使用化毛膏进行治疗。

如果不知道怎么办,最好还是寻求医生的帮助,毕竟小猫身体脆弱,稍有不慎就回影响身体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