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孩子的抚养,从他出生作为父母都会投入很多的精力,甚至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也会投入很多。

每天真是一把屎一把尿的付出,一口水一口奶的浇灌。用的尽可能选最好的,那怕大人用差的次的。

孩子吗?别人家孩子吃啥用啥,咱家孩子也不能差。

那怕自己不吃也要给孩子尽可能选最好的,亏谁也不能亏了孩子,一个家庭大部分的开销基本用在孩子身上。每个家庭对孩子的付出真是全心全意。

和别人聊天别人家这样,我家也如此。

作为照顾孩子的都懂的,有了孩子谁还能消停的睡整宿觉?

自从有了孩子,真是24小时待命,现在白天一天三顿辅食,那怕自己不吃或将就,也不能将就孩子。哄他睡了,还得抓紧洗尿的衣服。夜里他哭闹或饿了,你再累再困,也得起床哄孩子,冲奶。

现在还稍微好点,他刚出满月后的两个月,因为有脑勺子,让他躺着睡,怕晚上大人睡着了不知道,把孩子呛坏了。我基本都是睁眼瞅着,实在不行就躺下,怕自己睡着了,就订个半小时的闹铃。

那段时间白天基本在孩子睡了补一会觉,他奶爱抱孩子,怕她抱淘了,所以我儿子醒了,我基本不睡觉。

自从有了孩子,自己的那些爱好,随心所欲的消费都得节制。花钱买东西都要考虑下。

一年多,为了孩子,舍了工作,每天基本不修边幅的忙活,过年过节也没回过我家,我爸妈,大爷这些对我来说比较重要的人,他们过生日也没到过,真的是为了小的舍了老的。

天天忙活折磨的精疲力尽,累是累,辛苦归辛苦,看着孩子一天天成长,一天天懂事,内心是喜悦的。父母对孩子的付出是心甘情愿的,不藏私心的!

对于过去老人的思想是养儿防老,现在很多人都有退休金,养老也基本上不用孩子掏钱,有的甚至帮衬孩子。

网上有的写,生孩子就是单纯为了付出,心甘情愿的付出我信,没有任何的期许,只是一味的付出我不信,对朋友是这样,对孩子也是这样。如果有人说我能做到,那是骗人的,只是内心没讲出来而已!

今天带儿子去新开的万达溜达,回来的路上儿子有点饿,我从包里拿出给他准备的能量棒,给他打开,儿子立马就吃。

我对儿子说,你咋不给奶奶吃,儿子就把吃的递给奶奶,也知道够着喂开车的爸爸。我给他吃的,他就递给奶奶,知道让,可他就不知道让身边坐着的妈妈,尽管知道他小,还不太懂,可内心还是好失落,不是为了吃的,只是那份心意,起码心里有你。

我的原则是有老人长辈在,先让他们,我是怎么做的,也是怎么教育儿子的,可只是希望儿子在照顾奶奶爸爸的同时,别忘了身边每日为你辛苦的妈妈。

我们整天说教育孩子要懂的感恩,父母和家人是为他们付出最多的,这些人如果他都不懂的感恩,那以后还会有谁值得他去感恩,人这一生中,谁有父母,家人对自己付出的多?教育孩子应该先从感恩养育付出的人开始吧!

再比如我爸妈,一整就说,只要你们生活的好就行,爸妈心里就开心就高兴。真的是这样吗?

我爸妈岁数大了,有时身体不好,尤其过年过节,我们姐弟三个都不在他们身边,如果我们都不回去,看到别人家的孩子都带着东西回家看父母,他们心里没有想法吗?

尽管他们现在不缺钱,也不缺吃的用的,但他们内心能不失落,难受吗?哪怕你打电话了,他们的内心还会有点点的不悦。

因为我妈有时打电话会说,你爸都说了:我都快过生日了,这三个孩子咋没动静,是不是忘了?要不就是他们谁身体不好了说:我这都有病了,你弟都不知道打个电话问问等等,有很多次这样的事情。

我细品了老人都这样吧!我家老爷子,老太太,一整说啥都不缺,给老太太买手机的时候说不要,买了新手机,看我婆婆在三姨面前那个高兴劲,说:这是我儿子,媳妇新买的手机,说话那个自豪!

前几天还给老爷子说,给他买个新手机,旧手机老卡,他说:不要,有个用的就行。前天给他买了个新手机送去,他还是比较高兴!

过年过节,你买东西或拿钱看他们,他们嘴上说不要买了吃不了,不用拿钱有钱,可他们看到你大包小裹的看他们,他们是真的高兴,内心由衷的高兴!

他们吃不了宁可再给你,你没钱或有事宁可给你拿钱,他们也愿意,这样起码他们知道米心里有他们,他们付出没有白付出,他们养的孩子不是白眼狼。

就像有个深不见底的井,你一天天往里投东西,天天投没反应,你投的还有意思吗?投到水里,哪怕激起的水花溅到自己,也开心,有回应,这样投的才有意思嘛!

所以有时候老人说:我们没事,都挺好,不用惦记,回来啥都不用买,我们有钱,不用拿钱!千万别当真,傻孩子,那都是当父母骗你的,你要是真怎么做了,就真傻了!你表面上看着没事,那是没让你看到,那是没对你讲!他们的内心你真正想过吗?

起码我儿子以后过年过节,过生日能记得我,或知道我需要什么及时表达下,我心里会很开心,我不是非得逼着儿女为我做什么,花多少钱,他遇到困难的时候那怕我穷极所有我也愿意。我是说在能力范围内,那怕他没有,给我买个包子,买碗粥,我内心也会很欣慰!

花自己挣的钱那是成就感,花儿女的钱那是幸福感!我有是我的,儿女时不时的表达下,我会更快乐!生活会更幸福!你说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