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常有宝妈向我吐槽,宝宝只要没看到自己就会大哭大闹,或是忐忑不安,或是木讷不语,浅看是宝宝太粘宝妈,其实说到底是宝宝安全感不足的表现。宝宝安全感直接影响到他以后的身心发展,所以守护宝宝安全感至关重要。

      每个宝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身心健康,安全感十足,如何呵护宝宝幼小的的心灵,可以从如下几方面着手:

      -.3岁之前宝妈尽量全职带娃,如果条件不允许,尽最大可能的在空余时间高质量的陪伴孩子。3岁之前是培养安全感的关健时期,这个时间段宝宝的吃喝拉撒都是宝妈或专职一个人负责,宝宝的各种需求能及时得到满足,亲子互动非常积极,如此养育出来的宝宝安全感一般不会有问题。二宝出生六个月后嘛嘛开始上半天班,每天早上喂完母乳后去公司,下午晚上都全程陪着,听奶奶说二宝在嘛嘛上班期间状态也挺不错的。

      二.宝宝稍稍懂事之后,宝妈外出及何时回来需提前跟宝宝沟通。很多宝妈嫌麻烦,偷偷溜出去,这种做法是很不可取的。宝宝突然找不到宝妈会无所适从,感觉天塌下来了,宝妈要避免给宝宝如此强烈的心灵撞击,祥和安静的环境才是宝宝需要的。另外,宝妈遵守约定按时归来,让宝宝能全身心信任宝妈,对提高宝宝安全感也至关重要。

      三.6岁之前最好不要与宝宝分开超过二十四小时。寒暑假时,有些宝妈不管孩子愿不愿意都迫不及待的送宝宝去爷爷奶奶或姥爷姥姥家,从宝宝安全感角度考虑,这也是不好的。宝宝长时间见不到宝妈,会有一种被抛弃的挫败感,还有一些亲朋好友喜欢跟宝宝开"你妈妈不要你"之类的玩笑,更是雪上加霜,所以宝妈苦点累点也需要千方百计的把宝宝带在身边,细心呵护宝宝的小玻璃心。二宝四岁七个月了,晚上都是嘛嘛陪着,她从没担心过嘛嘛会不要她。

      四.信守承诺,答应宝宝的事一定要做到。父母就是宝宝的天。从不失信于宝宝,宝宝的天就是晴空万里。嘛嘛只要答应过的事从没落空过,但粑粑因为粗枝大叶,很少记得自己答应过宝宝什么,我家二宝有啥要求只跟嘛嘛说,跟嘛嘛最亲近,粑粑就只能靠边站了。

       家中二宝积极阳光,这都源于她十足的安全感。心态好的宝宝在哪都是受欢迎的,宝妈们为宝宝们的安全感一起加油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