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下宝贝翘班跟姐妹们去做美甲💅聊到作为妈妈的焦虑,都是有点不能理解我。

孩子是家长自由的拖油瓶,家长是孩子成长路上的绊脚石。

都怀疑我被网络“坏文章”传递的负能量给感染了。

小孩子那么小,他们所有的选择都是我们给做出的,只能说这是我们认为最好的,是我们认为尽能力范围内给他提供的最好的。

可是真的是么?

我家表哥家女儿四岁可以用英语无障碍的交流,六岁会说四国语言。不是跟比拼,只是说我们的孩子跟他们在同一个天下生存,同一个社会竞争。

现在的孩子不是输在了起跑线上,而且输在了投胎上。

我们确实尽最大能力了么?

我说,我上班都有时候不洗脸,但是接送孩子的时候从来不忘记画眉,还会根据衣服挑选口红💄。因为我不希望自己的影响让孩子自惭形秽。

一好友问我,当时连续通宵11天备考是哪里来的毅力。其实很简单,我希望以后我的孩子跟同学们聊妈妈做什么时,可以很骄傲的说,我妈妈是个一级建造师。

以前的所有小情调和小心思,随着孩子的出生都慢慢的懈怠了。但是从今年开始,因为女儿要上幼儿园,我的焦虑慢慢的严重。我又开始努力的找出时间,去美容院去健身房。并且每周都会买一束鲜花🌸

只是希望当我的孩子跟同学们聊起妈妈时,不会感觉语塞。

我不能给她提供最优质的,只希望不是糟糕的妈妈。

然而在这个过程中,越来越发现自己的不足,简直一无是处毫无优点,让我的焦虑越来越厉害。

所以,加油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