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猫咪丢失后,千万不要大喊大叫,因为它可能就在家里的某个地方瞅着你。

冷静下来,仔细看我的找猫大法~

📍📍重点:

🔴发现猫咪丢失立刻寻找,因为猫咪长期生活在室内,且生性胆小,建议先从室内找起。

🔴重点的寻找时间在天黑以后,因为猫咪是夜行动物,通常在晚上她会更积极的活动。

🔴切记:丢猫后先使用人力寻找法,实在找不到再使用“剪刀大法”。

📍📍开始找猫:

1️⃣ 带上手电筒

无论黑夜白天都带上手电筒,猫咪易缩在角落,用手电筒可以搜查角落,猫眼的反光效果也能让你更快的注意的猫咪的踪影。

2️⃣ 从高层逐层往低层找

猫咪通常喜欢往高层跑,发现猫咪走丢后,先从住的楼房的高层开始找,带着逗猫棒边摇边呼唤它的名字。每一层都要找,隔壁楼最好也找,因为有些居民楼是几栋连在一起的,尤其要重点寻找有空调箱、管道、电箱等又黑又可以躲藏的地方。

3️⃣轻声呼唤、听猫叫声

走失的猫咪往往是受到惊吓的猫,轻声呼唤能放松它对你的警惕性;被困住或是受伤挨饿的猫一般都会发出喵喵声求救,每到新的地方,先花几分钟仔细听有没有猫叫声。

4️⃣狭窄阴暗的角落或高处的角落

重点观察在浓密的树叶背后、小区长凳下、夹缝里、车库角落、灌木丛、下水道等黑暗的角落处是否有猫咪的踪影;如果你的猫咪是喜欢在高处的喵星人,注意观察树上、屋顶上及屋子里比较高的角落里,有些猫咪甚至会爬到屋顶和墙壁的缝隙里。

一般宠物猫都很爱干净,不会钻到垃圾桶之类的比较脏的地方。

/在冬天丢失猫咪,猫咪可能会躲到比较温暖的家用电器后面而被困住,比如爬到散热口里或从车子下面爬到引擎里面/

5️⃣在家里、家门口、楼道里撒上猫粮、猫砂

猫咪的嗅觉很灵敏,如果饿了或想排泄了,它首先会选择熟悉的东西。如果食物充足,它一般不会走远。

6⃣️摆放猫咪喜欢的玩具

带上猫咪喜爱的玩具,在寻找过程中把玩具放在比较显眼的位置。

7⃣️告知周围的人/帖寻猫启示

告知邻居,如果发现了猫咪的行踪,及时与主人联系。因为猫咪怕生人,建议由主人接近猫咪比较安全。

寻猫启示小tips:寻猫启示写上悬赏金额,金额不宜过高或过低。不管你的猫咪是否健康,都要重点注明「猫咪有病,一直都在接受治疗」,因为不健康的猫咪一般人都不会选择收下,而会把它送回给主人。

‼️找到猫后,不要激动的徒手抓猫,最好是拿吃的把她安定下来,再把她抱回家。

㊗️各位家长们永远也不要丢猫~

✨寻狗请看我的上一篇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