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魔道祖师》后,真的是被魏无羡圈粉了。这个人心中有着阳光,那怕莲花坞灭门,金丹被刨,心中仍保持着一颗善良之心。他知恩图报,心怀感恩,无论是江家收养之恩,心甘情愿地把金丹刨给江澄;还是温情姐弟二人的收留,救命之恩,义无反顾的为温情寻找温宁,为温家人叛逃,与江澄反目。

“许我一生锄奸扶弱,这难道就是你我誓死守护的诺言。”

他很坚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说:愿我魏无羡,一生锄奸扶弱,无愧于心。他要的很简单,只不过事与愿违,平静的生活被打破,莲花坞灭门,江澄被化丹,经过这一系列的问题后,一瞬间被迫长大,在他无法拿起随便的时候,所有人都在询问,责怪,没人知道他是如何说出“靠你们口中的邪魔外道,也能一骑绝尘”。当温宁杀了金子轩后,他无措,害怕,但是师姐还是记挂着她的羡羡,可是师姐为他挡剑而死的时候,他后悔了,失控了,最爱的人都不在了,就如那年父母再没回来一样。到底还是云梦再无双杰。

而蓝湛,一直都在帮助他,虽说《陈情令》改变了他俩的感情,但是自始自终都在关心他,也许是那份过分的关心,诡道,也许蓝湛相信,但他却害怕了。

肖战演活了魏无羡,那份少年感,很真实,看到江叔叔和虞夫人后的压抑,知道江澄被化丹后的痛苦,急切,演的活灵活现。亲眼看见师姐为了自己中剑,那一瞬间的崩溃,让我身临其境,感受到了他的痛苦,为他心疼。也许有过被人排挤的经历,让他磨练成长。

这个夏天,很庆幸遇见你,遇见你的魏无羡,遇见肖战。谢谢你,❤

​​​​